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姚彦看世乒:混双输在进攻 大力一点强过许昕

2011年05月11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继腾讯体育邀请国乒名将姚彦做客微博后,在互动平台中点燃一股世乒赛热情。今天晚上,姚彦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交流。姚彦详解了为什么混双不派出老将的原因,在谈起下午闫安/冯亚兰以2-4不敌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的败因,姚彦的定义是对方打的比较凶,并且感觉闫安的杀伤力不够。

强大的中国军团11日在鹿特丹世乒赛赛场首度损员,首次征战世乒赛的闫安/冯亚兰以2-4不敌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无缘混双八强。在今晚的互动中,不少网友提到下午这场比赛。有球迷问,闫安和冯亚兰失利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姚彦表示:“今天在训练时抽空看了一局她们的比赛,感觉对方打的比较凶,并且感觉闫安的杀伤力不够。”另一位朋友的问题更加深入,“我的混双派上场的基本上新球员多,为什么不是一老带新?”姚彦耐心解释说:“老队员要打单打和双打,再参加混双就比较辛苦,要保存一点体力和精力来全力拼单双打。”

随后,有朋友问:“昨天看了马龙(微博)许昕男双首轮的比赛,感觉马龙要比许昕(微博)紧,希望马龙尽快调节好,许昕是不是心理素质很好,如果许昕单双打都进决赛伦敦奥运机会大吗?”作为队友,姚彦的看法是:“许昕属于比较外向的运动员,比较能释放自己紧张的情绪,可能马龙在这方面调整的要慢一些,但是一般第一轮比赛运动员都相对会比较拘谨的。关于许昕单双打都进决赛是否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这个问题我想只有刘指导可以回复您了。”

刘诗雯(微博)4-0胜骨灰级选手引起球迷们的关注,有人问“这一轮的比赛,她还是表现得相当出色的。在以后几场的比赛中,她应该注意什么样的挑战?”姚彦给出的意见是:注意对手凶狠的搏杀。或者超出她想象的能力。就像昨天冯天薇和罗马尼亚选手打,很明显冯天薇对对手的实力估计不足。

大赛自然回避不了的是压力,“刘国梁(微博 博客)教练说,我们输不起,只有赢,我们习惯了胜利,是不是我们的期望太高,而给了选手很多的压力?”姚彦承认:“因为确实有承受这份压力的能力,压力是客观存在的,所以该承受的必须要承受。”另一位网友追问说:“许昕和大力比,他们各自技术上有什么不同?”姚彦回答到:“许昕的前三板比较突出,大力哥的相持实力要好一些。”

除了比赛,网友们也对国乒球员的业余生活感兴趣,“中国的女乒运动员都是不能留长发的吗? 为什么我看到福原爱都可以留长发呢?”姚彦说:“也有留长发的啊,但比较少,她们都不嫌麻烦。 ”关于训练后的时间怎么度过,姚彦介绍了自己的作息:“晚上上网逛逛淘宝,看电视,看碟,写写训练日记,看看录像。周末就出去逛逛街之类的。”

与国手能如此近距离的交流,不少平时爱好乒乓球运动的球迷也咨询起技术问题,“怎样能够控制处于搏杀状态的对手,让他失误增多?”姚彦建议该球迷:加强旋转,落点要严密。聊起施之皓(微博)指导,姚彦的评价是施导是一个很好沟通的人,也是一个很潮的人。(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