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肖钦鞍马摘银 邹凯自由操仅第二

2011年05月11日1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结束单项决赛第一天的较量。在三个男子项目中, 张成龙力压邹凯(微博 博客),以15.50分摘得自由体操冠军; 张宏涛则以16.25分力压肖钦的16.10,摘得鞍马金牌。吊环项目则皆大欢喜,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严明勇(微博)同样拿到15.775分,并列冠军。

自由体操:

张成龙今天的表现也不错,擅长转体的他充分利用了自身特点,发挥了连接能力强的优势,即使在总体编排上与邹凯有所不及,依靠出色的空中姿态和良好的落地,这套难度6.5

的动作,最终得到15.50分获得冠军。 邹凯的发挥非常理想,开场直体旋落地钉子一样站住,此后的四组技巧连接完成也不错,落地都没有什么挑战,结束串也做的不错,难度6.7,得分15.425收获银牌。贵州选手杜伟的表现也很好,特别是第二串直体360旋干净利落,虽然此后有两串空翻落地仓促了点,但依靠很强的控制力调整了过来,难度6.6,得分15.20排在第三。江西选手张锟发挥出正常水平,整套动作完成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团身720旋落地相当干脆,6.2得分14.675排在第四。

鞍马:

而在肖钦淡出的一年半时间里,近乎独孤求败的张宏涛继续捍卫着自己的荣誉,以动作技术准确到位著称的他,整套动作完成相当有自信,难度6.8,得分16.25获得冠军。强势回归的“小马神”肖钦,今天的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身体细节上的控制依然无可挑剔,托马斯全旋完成很舒展,动作节奏较之淡出以前也有明显提升,今天的表现用宝刀不老来形容最是恰当,整套动作难度6.7,得分16.10收获银牌。郭伟阳(郭伟阳)的表现也不错,整套动作节奏节奏控制游刃有余,不紧不慢,难度分6.6,拿到15.25分排在第三。

吊环:

压轴出场的陈一冰的表现依然很出色,整套动作干净利落,特别是力量动作的控制堪称典范,吊环带由始至终几乎保持静止,不过与严明勇相似的是,他的下法也向前跳一大步,难度6.8,得分15.775。上海名将严明勇的表现差强人意,器械上的动作近乎无懈可击,可是下法落地的姿态欠佳,还向前动一步,整套动作难度6.9,他也得到15.775分,两人并列获得冠军。广西小将廖俊林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动作很刚健,没有多余调整,下法出现钉子效果,难度6.8,得分15.525排在第三。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