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对手:中国是乒球的巴西队 马琳就是马拉多纳

2011年05月11日16:25金羊网-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的魅力有多大?近年来,国乒在国际赛场屡屡横扫对手的事实,导致国人对国乒的关注度持续下降。但在世乒赛赛场,国乒所受的关注度丝毫不减。昨天,国乒主力一亮相,就成了被围观的对象。

  训练场,国乒就是乒乓球的巴西队

  当地时间中午12时不到,刘国梁(微博 博客)孔令辉 就带着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等人来到训练馆。“中国队 来了”,刚走进训练馆,就听到有人惊喜地叫道。国乒一行来到最里面角落的一张球台训练,刘国梁亲自当起了王皓的陪练 。师徒俩精彩的对练很快就引来了其他协会选手的围观。只见旁边球台的一些国外选手暂停训练,向国乒的球台围拢过来,一些训练结束正准备离开的外国选手也围了过来,有的赶紧从包裹里掏出相机,以刘国梁和王皓为背景一阵狂拍,如获至宝。

  一位满身大汗的斯洛文尼亚队员手握球拍,跟着王皓的动作在球台外比划着。他是个横板选手,看着王皓的直板横拉,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连声惊叹道:“我打了十几年乒乓球,王皓的技术真是不可思议。”一位法罗群岛的选手马上就要比赛了,他抓紧最后的时间拍了几张。离开前,他说:“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世乒赛,但每次都是在资格赛就被淘汰。我从来没有机会和中国选手交手,在我看来,中国队就是乒乓球的巴西队,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能拿世界冠军。”

  坐在场外的孔令辉也没闲着。不停地有志愿者和其他协会的球员过来要求签名、合影,孔令辉都一一满足。一位在荷兰 的中国留学生在与孔令辉合影后欣喜地说道:“我今晚就要把这张照片传回去给我以前的同学看看,我和孔令辉合影了。”

  赛场,马琳(微博)就是马拉多纳

  下午2时,马琳的首场比赛开始了。奥运冠军的待遇就是不一样。马琳的比赛被安排在主场馆的1号球台进行,这是中国队昨天唯一一位在主场馆进行比赛的男运动员。而王皓、马龙、张继科(微博) 、王励勤(微博)、陈玘(微博)、许昕(微博)的比赛全都被安排在副馆进行。

  昨天是周中,又是首轮比赛,观众并不多。但在马琳比赛时,看台上还是坐了数百人。和马琳对垒的是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后者曾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赢过王励勤。不过,马琳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30分钟左右就以4比0结束了战斗。

  输了球的菲力蒙在场外休息了一会儿后又赶去看其他中国选手的比赛。在看张继科比赛时,菲力蒙仍然对刚才与马琳的交手意犹未尽。“比赛输了在意料之中。其实我今天已经很高兴了,因为我在第二局和第四局都曾经以4比0领先马琳。要知道,在很多欧洲乒乓球运动员看来,马琳是当今乒乓球界最强大的。打个比方,他是世界乒坛的马拉多纳。”

  不过,看着张继科三下五除二就把突尼斯的对手干掉,菲力蒙伸了伸舌头说道:“也许,我该说中国队个个都是马拉多纳。”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