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约科维奇:目标成为世界第一 梦想夺得温网

2011年05月11日15:19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约科维奇:目标成为世界第一 梦想夺得温网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距离实现实现其长久努力追求的目标越来越近,他本周在罗马有望登上南非航空ATP排名第一的位置。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正经历着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他不仅赢下自己所参加的全部32场比赛而且豪取六项赛事的冠军,本周来到“不朽之城”,他有望在这里实现其长久努力追求的目标:登上世界第一。

“成为世界第一是我的志向或目标,夺得温网冠军是我的梦想,这两件事是我一直想要做的。”德约科维奇出战意大利电信杯之前在周二接受了媒体采访:“我距离世界第一的排名显然越来越近,但要实现那个目标还需付出很多努力,无论是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达到那个排名,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会继续奋斗,努力坐上这个位置。”

一旦德约科维奇在罗马赢得这项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的冠军,而两届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无缘半决赛,塞尔维亚人将于下周一登上南非航空2011ATP排名第一的位置。即便纳达尔本周保住世界第一宝座,德约科维奇也将在罗兰·加洛斯迎来又一个绝佳机会,因为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纳达尔有2000分需要保卫,而去年亮相1/4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只需保住360分。

凭借在上周日Mutua马德里公开赛决赛中击败纳达尔 - 取得个人同西班牙人10次红土交锋中的首场胜利 - 德约科维奇本周有望登上世界第一。

当被问及那场胜利 - 被德约科维奇看作是个人红土场上最出色的比赛 - 是否同纳达尔在草场首次战胜罗杰·费德勒一样有着重要的意义时,世界第二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当然,我们会看到其意义所在……在纳达尔的国家对他取得一场红土胜利,这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大进步。我此前从未成功做到过,那场胜利也对我的心态和接下来的红土比赛非常重要。”

回忆起在红土对战纳达尔或在草地迎战费德勒时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德约科维奇说道:“大概在一年前,那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两项任务,但我想现在每个人都开始相信我能够击败他们,就连我自己也对此深信不疑。所以我觉得能否取胜完全在于球场上的心态,你要尝试着以积极的态度作战,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你能赢球,至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是过去几年里网坛最具统治力的两位球员。”

本赛季至今,德约科维奇已经三次掀翻纳达尔并三次斩落费德勒。23岁球员在过去三场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的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但今年之前,他同西班牙人冠军争夺战中的交手纪录是0胜4负。与此同时,他今年对费德勒的胜利始于迪拜站决赛,之后又在澳网和巴黎银行公开赛的半决赛中胜出。

他可能在罗马站决赛中迎战两人中的一位,因为五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有望连续第二周同两届决赛成员费德勒展开半决赛较量。德约科维奇所在半区中包括安迪·穆雷、罗宾·索德林、尼古拉斯·阿尔玛格洛和约尔根·梅尔泽。周三他将在个人首战中迎来波兰选手卢卡斯·库波特,他试图将个人自去年戴维斯杯决赛以来的连续场次扩大至35场。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至今32胜0负的战绩仅次于1984年约翰·麦肯罗42胜0负的赛季开局,对此他坦言:“我没有想过在2011年最初4,5个月里赢下每场比赛,不过这对我而言是一段很长的学习过程,我付出了很多努力,而且全情投入。生命中的每一天,我都投身于这项运动,现在是收获回报的时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