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最大对手看好刘翔改7步:他能再站大赛领奖台

2011年05月11日0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还有四天,上海田径钻石联赛就将拉开战幕,众人关注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七步上栏”的首次演出,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而此前已凭借“七步上栏”获得成功的名将奥利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肯定的表示,他相信掌握新技术的刘翔能够拿到奖牌,甚至会成为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人!

随着上海田径钻石联赛的日益临近,关于刘翔“七上八下”的消息也是不断出现。其实,在110米栏起跑七步上栏已经成为了目前刘翔的一个趋势,不过从现在来看,这个选择更多出现在身高马大的欧美选手身上,亚洲选手很少选择这个方法。这项技术好不好,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微博)就曾经表示过:“新技术有两点好:一是可以减少一步,二是有利于重心前移。”因此,看到老对手奥利弗、罗伯斯等人已经利用七步上栏取得巨大成功,想要重回巅峰的刘翔改变了过去十多年的训练习惯,决定改“八”换“七”。

刘翔的新技术到底管不管用?效果如何?一切还未得到实践比赛的认证,不过老对手奥利弗倒是对于刘翔信心十足。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这位已经获得19连胜的美国名将就表示:“我相信刘翔通过自己的努力,会恢复到很好的水平,我认为他完全有能力再次站到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他具备这个实力,他是个伟大的运动员,而且他也是(110米栏)跑得世界第二快的人。”

虽然被对手如此恭维,但是刘翔还是非常清醒。“我现在还在不断恢复的状态,也说不好是不是还能挑战12秒90,不过今年的目标就是努力跑,争取靠近13秒吧。”的确,面对19连胜的对手,刘翔是处在一个挑战者的地位,虽然曾经跑出过12秒88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但是这毕竟都是过去了,现在的刘翔还在重返巅峰的过程中。

其实,刘翔从“八步赶蝉”到如今的“凌虚七步”,能否成功谁也无法预料,毕竟从八步到七步的过程,就像使习惯了右手执筷子的人,突然要求他左手拿筷子那种感觉。不过好在刘翔对于新技术的掌握已经比前一段时候有了长足的进步。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他现在要比前一段进步很多,关键就是他起跑枪响以后出去的第一、第二步,这两步现在应该讲比过去要连贯了。”不过孙海平也强调了:“如果说在很慢的情况下去完成七步,实际上是得不偿失的。我们当时也是抱着一个尝试的态度来做这件事情,也有着效果不明显也能再改回八步的打算。好在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刘翔在这方面的确进步不小。”

今年已经是2011年,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但是刘翔突破自我尝试新技术,却并非为了奥运。“其实我不是为了奥运会才去改七步的,我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因为毕竟自己不可能跑到三十五、六岁,我想在运动生涯中还是珍惜一下自己,让自己勇于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去挑战一下自己,结果真的不重要,我会把成败看得不重要,尽量去尝试。”(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