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多特蒙德收之冠军失之沙欣 祸福相依

字号:T|T

沙欣并不是唯一在上周多特蒙德提前夺冠后流泪的,但和其他队友不同,他的眼泪包含的也有悲伤,因为转会皇马的交易即将完成,他十年的黄黑生涯就要结束了。“我不想再提起那些了”,当被问起夺冠庆祝时的情绪爆发时,他说,“这是我私人的事。”

沙欣的出生地距多特蒙德主场只有28英里,他在12岁的时候就加入了多特蒙德。网上流传着一张他庆祝俱乐部02年冠军的照片,当时他还只是球童而已。他优秀的控球能力和冷静的对球处理,得以让他在16岁就成为一线队常客,目前他仍保持德甲最年轻的出场纪录和进球纪录。早在沙欣联赛首秀之前,温格就评价他为欧洲18岁以下最伟大的天才之一,并试图以300万的价码带走,尽管多特蒙德当时已经接近破产,但还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份报价。

沙欣再次显山露水则是在07/08赛季,跟随教练范马尔维克来到鹿特丹,当时多特蒙德把他租借至了费耶诺德。本赛季的他已经是德甲最优秀的中场组织者,有他在的比赛明显把整体提升了一到两个档次。

穆里尼奥也显然懂得这点,他本身就是德甲的超级粉丝,他很清楚沙欣的能力,加入沙欣也是对赫迪拉的一个升级,很可能和厄齐尔搭档组成土耳其中场搭档。22岁的厄齐尔也是这桩转会的重要原因,他和沙欣拥有同一个经纪人费泽里,并且在年龄上同岁,他们场外更是很好的朋友。厄齐尔在伯纳乌很快站稳了脚跟,相信也能帮助沙欣适应西甲,费泽里也相信他手下的两员爱将能很好地达成默契。“我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去提升自己的职业生涯”,沙欣说,他表示不畏惧将来的挑战。加入皇马对他的国家队前景也有帮助,土耳其教头希丁克将会更方便地观看他平时的比赛。

沙欣还有可能被选为德国足球先生,在球场表现上只有他缺席了半赛季的队友香川真司可以和他媲美。

多特蒙德如何填补沙欣离队带来的位置空缺?俱乐部上周四已宣布签下德国U 21中场京多安,400万的转会费加上4年的合同,巧合的是这也是一名土耳其籍的球员,他们在技术和风格上类似,但京多安并未广为人知,球队购入他也能侧面印证在为沙欣找备胎吧。

虽然国际媒体普遍认定沙欣的“叛逃”西甲意味着多特蒙德本赛季良好整体开始分离崩析,但更多球队的追随者还是认为球队有能力留住其他主力,克洛普和佐尔克自己也说,第一要务不是购入新的大牌,而是着手改善关键球员的合同。

德甲历史上拜仁以外的冠军往往在下个双线赛季顾此失彼,但多特蒙德并不需要太在意联赛卫冕的事,他们只需要占据前四,并获得一个冠军杯参赛资格就够了。球队的年轻人,胡梅尔斯,苏伯蒂奇,香川真司,格策,本德和巴里奥斯,他们都还有很长的合同,未来有足够的时间,让他们驰骋在更高的舞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