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焱:再也没机会和张怡宁较量

2011年05月11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希望通过自己表现真正成为领军人物”

腾讯体育:施指导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把你视为中国女乒如今的领军人物,这也是张怡宁退役后,他第一次这么说。自己会不会有压力?

郭焱:这是施指导信任我的表现。施指导当年在二队的时候,是他觉得我行,把我升到了二队,我们师徒俩是比较了解对方的。他08年后也看到了我的进步,一些成绩不是一次两次蒙上的。他现在是希望成为领军人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真正成为领军人物。

腾讯体育:如果想真正成为领军人物,是否能收获世乒赛女单冠军非常重要,对于这届世乒赛,自己有什么期待?

郭焱:我现在担心比期待多。因为现在大家都是在拼我的心态,所以不会像以前冲击别人那样。我很想拿这个冠军,但现在来说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腾讯体育:世乒赛决赛上场、亚运会决赛上场,这次又被主帅钦点为领军人物,你觉得你最打动主教练,或者说让他最放心的是什么?

郭焱:我觉得是稳定吧。现在他需要的是不管在任何场合下都能有很稳定的发挥。中国队要确保的是百分之百的胜利。不能说你今天发挥的好,谁都挡不住;发挥的不好,谁都能赢你。现在几个年轻队员也是这样,有时候打得非常好,但不顺的时候就跟不会打球一样。我觉得这几个比赛下来,自己应该是队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

腾讯体育:有没有哪场比赛让主帅特别满意。

郭焱:应该是去年世界杯单打比赛。当时自己1-3落后帖雅娜(微博 博客),最后翻盘,我觉得那场球后施指导一下子觉得我是那种能豁得出去的队员。亚运会我也证明了自己。

腾讯体育:现在对自己会不会还有担忧?

郭焱:其实也会,正是这种大家都觉得你没问题,自己也觉得行的时候,往往这时候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也是人,我的思想和心态在一些场合也有波动。

腾讯体育:还记得不记得这是自己的第几次单项世乒赛?

郭焱:第四次了。

腾讯体育: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郭焱:当然是拿到冠军。之前第二也拿过,第三也拿到过,就差个冠军(笑)。该是你的跑不了。

腾讯体育:如果6月1日,自己没有在奥运单打名单中,还会坚持下去么?

郭焱:我一定会还努力到最后一刻。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