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焱:再也没机会和张怡宁较量

2011年05月11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0-2落后就跟中头彩一样”

腾讯体育:世乒赛决赛,你拿了中国队唯一的一分。但是后来看你比赛时的照片,很多动作都是变形的。是不是如果当时面对自己的是冯天薇,你也有可能会输?

郭焱:那肯定的,一辈子打球,能够遇到中国队0-2落后,就跟中头彩一样。比赛前谁会想到中国队会0-2落后?

腾讯体育:比赛后哭的最凶的是你,在我看来,刘诗雯(微博)丁宁她们都是第一次打世乒赛,对于得失的概念理解的并不深刻。而你作为一名老将,这么多年虽然一直参加世乒赛,但都是边缘人的角色。这次第一次在世乒赛决赛中出场,中国队还输了。

郭焱:我感觉第一次责任感那么强。那天输了之后,中国队的责任我必须要承担。不管是我赢了还是输了, 我觉得女乒这么多年的冠军最后输在我们手上了。我后来的责任感都是从那次比赛之后。

腾讯体育:亚运会女团决赛前,自己的压力是不是很大?

郭焱:上场前我非常紧张,站在场边紧张到说不出话。上场前施指导走过来跟我说‘郭焱,咱们努力了那么长时间,就等这么一天。场上什么都不要多想,就是是去拼对手。’那句话对我触动很大,鼓舞很大。在施指导过来跟我说之前,我站在那儿很犹豫,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