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焱:再也没机会和张怡宁较量

2011年05月11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郭焱:再也没机会和张怡宁较量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怡薇)“我现在真的想和张怡宁较量一下,可惜已经没机会了。”29岁的郭焱(微博 博客)轻描淡写的说出这句话,眼光中却充满了坚定。放眼如今的中国女乒,能够说出这样豪言的,唯她一人。

距离世乒赛开始还有1个月的时间,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焱已经成为中国女乒新一代领军人物。这是自张怡宁隐退后,施之皓第一次道出自己心中女队的新核心。成长在王楠、张怡宁的光环下,错失北京奥运会的郭焱是否想过放弃提前退役?曾经因为输球而怒摔电脑的她如何成为主帅心中最放心的队员?世乒赛郭焱能否为自己真正树立领军地位?启程前往鹿特丹世乒赛前,郭焱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大器晚成的她一一道来。

“再也没机会和张怡宁较量一下了”

腾讯体育:能不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三年?

郭焱:积极争取,思想坚定的三年吧(笑)。奥运会是我最想参加的比赛,所以这三年我都是抱着积极的心态争取。

腾讯体育:这种积极的心态是一直那么坚定么?

郭焱:08年没有竞争上时,自己其实有过动摇,觉得机会不大,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

腾讯体育:这种动摇持续的时间长么?

郭焱:从08年落选到决定再去坚持4年的过程中,自己有过动摇,但是很短。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全运会我打得不错,包括换了教练后,不论是打法还是信心都坚定下来了。

腾讯体育:你换到阎森指导组后觉得自己的变化大么?

郭焱:对,不论在技术打法还是沟通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男教练会给你带来一种积极的想法,因为女孩的想法相对消极一些。同级别的选手思想上很关键,并不是技术上超过谁多少,拼的就是思想。

腾讯体育:自己是那种对自己很狠的人么?

郭焱:我觉得自己是特别狠的人,并不是那种缩手缩脚的选手。以前技术和思想境界没到,患得患失的时候比较多。现在认准了事,就一定要做成。

腾讯体育:这种自信和08年之后王楠、张怡宁先后退役,机会出来了有关系么?

郭焱:大家都会这么说,但我觉得并不完全是。就算张怡宁在,我也是慢慢在成熟。也许对她也是冲击。可惜的是她现在不打了,我们没机会去和她去较量一下。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