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会火炬深圳站传递开始 真正突出校园特色

2011年05月10日13:24中国新闻网郑小红 陈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5月10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散发青春活力的第26届世界大运会火炬深圳站传递10日上午9时开始。

深圳市长许勤点燃主火炬,包括前中国女排著名球员 赵蕊蕊、大运会形象大使陈楚生等在内的90名火炬手,在深圳大学校园传递和平、光明、友谊和未来,传递“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深圳站传递与北京站传递相比,除了在火炬传递理念上保持一致外,火炬手从北京站的50余名增加到90名。深圳站的传递更趋于校园化,90名火炬手中,在校大学生的人数就达45名,占本次深圳站传递火炬手的一半。而在棒次的安排上,组委会也并非一味追求打明星牌,而是将备受瞩目的第一棒火炬手和最后一棒火炬手的资格分别给予了深圳大学学生顾嘉良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姜宏刚,让大运会的火炬传递真正体现了校园特色。

在传递路线安排上,将火炬传递与深圳大学的人文风貌、特色建筑等相结合。火炬传递从深大的老图书馆出发,穿过中心广场沿学校外围,经田径运动场、深大北门、F座教室等深大校园景观,最后回到图书馆,全程约为5.4公里。

第46棒火炬手、此次大学生运动会会徽设计者刘高明说,当初他设计会徽笑脸“UU”的初衷,就是希望欢乐永远属于这个城市,属于每一个个体和市民,他已经看到了这样的欢乐。完

(中新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