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金志扬:国安斗智不斗力 帕切科值得中超学习

2011年05月10日07:38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场3比0,国安连进9球一球未失,在这里真是要祝贺一下帕切科。在他的带领下,国安队步入正轨,球队踢得赏心悦目,进球都是世界波。这样踢下去,我们有理由期待国安队冲击本赛季冠军。随着联赛深入,我们对帕切科这个洋帅也更加了解,让我评价这位国安新帅,就两个字——“聪明”。如今的国安队在场上斗智不斗力,耐心寻机会,善于把握机会,踢法非常成熟。

之所以说老帕聪明,主要是因为输球后他能迅速做出改变,而且每场都有新的变化。主场不敌杭州绿城,让帕切科更了解中国足球,也让他认识到开场后就疯狂逼抢收效未必佳。那场比赛下半时国安体力不支,反倒让客场收缩打法的绿城队接连抓住机会。那场比赛之后,帕切科也重新起用徐云龙和张永海的中卫搭档,在比赛中开始后发制人,球队踢得更实用有效,这些都是帕切科的变化。昨天,成都天气炎热,老帕又让队员多打长传球,首个进球就是小马丁长传乔尔的反越位成功所致。这样的变化都表明,帕切科对国安和中国足球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

来到球队后短短几个月,帕切科就对每个队员的特点和能力有了清晰的了解。王晓龙、张辛昕、朴成等人的出色表现说明,老帕很会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发掘每个人的潜力。哪怕是郎征出任中卫表现不佳,帕切科也能迅速做出更改,没有一条胡同走到黑。而小马丁、大格、徐云龙和杨智等人在他到来后发挥非常出色稳定,这些都说明了队内和谐,竞争气氛好。因此我说,帕切科是位非常有能力、非常聪明的教练。

在我看来,帕切科的打法主要突出了“快”字。出球快、逼抢快、进攻快,甚至昨天的长传都很快。成都谢菲联队明显跟不上国安的节奏,完全被国安队牵着鼻子走。与以往客场作战先立足防守不同,如今国安队员踢得更聪明,在场上斗智不斗力,该出手时就出手,更加追求成功率和效率。几场比赛下来,帕切科的足球理念已经植入球队中,国安队给人以新改观和新面貌。帕切科这样的外籍教练更多涌入中超,不仅是对国安队,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很有帮助。他带来的新理念、新打法都很值得一些国内教练学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