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莱利通过密谈鼓舞热火 韦德:他传授给我很多

2011年05月10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根据ESPN报道,迈阿密热火的主教练帕特-莱利非常清楚球队同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也很明白怎么样去鼓舞球员,让他们展现斗志。

在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热火遭遇了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迎头痛击,他们81-97大比分不敌对手,球队士气自然也为之一挫。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热火无法拿下第四场比赛,那么回到主场的他们可能要比对手承受更加巨大的压力。

美国时间本周一,身为名人堂教练和热火现任总裁的莱利亲自采取了一些措施,努力指导和辅助球队在心理方面有所改进。莱利与若干球员进行了私下里的谈话,球员们表示莱利联系了以往的NBA(微博)历史,通过昔日的赛事范例而对球员们起到了鼓舞的作用。

“莱利是一位把握时机的大师。”德维恩-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你和一些曾经经历过那么多战役的前辈交谈的时候,你能够理解他们的内心,你对他们的经历感到尊重。莱利传授了我很多关于比赛中如何去做的知识。”

当年作为洛杉矶湖人的主教练,莱利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三次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于总决赛会师,当时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的黑白双煞争雄成为了那个时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莱利向热火球员们讲述那时候的事情,显然希望在经验和自信方面给予球员足够的帮助,以努力让他们最终度过难关。

“我们谈了很多现在和以前的形势。有关于季后赛的,有关于历史的。”勒布朗-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表示,“莱利是位经历过很多事情的前辈,他经历了很多系列赛第四场,系列赛第三场和系列赛第七场。莱利明白很多他所经历和见到过的事情。今天这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如今处在了能否更进一步的时刻。从历史中我有所感悟,因此也对这场比赛更加重视,我很清楚的了解了莱利以往经历过的那些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的感悟。”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如果热火能够赢得胜利,那么他们将会赢取系列赛的赛点,而反之球队则会带着2-2被扳平的比分回到热火主场。在莱利的鼓舞下,热火的球星们能否在比赛中有所表现呢?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