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约科维奇确定参赛今秋中网 10月打响卫冕战

2011年05月09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记者今天从中网组委会获悉,新赛季中连续斩获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贝尔格莱德、马德里六站冠军后,力求能够成为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也将目光瞄向下半赛季,他已经确认出战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统治ATP,男子网坛两权纷争的局势无人能够打破,2011年德约科维奇如愿以偿,在战绩上超越了费纳二人,成为了男子网坛的新主人。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就曾先后战胜费德勒和穆雷,职业生涯第二次问鼎大满贯冠军。随后塞尔维亚小天王认真统筹了参赛安排,在硬地赛季真正做到了所向披靡,在世界排名上牢牢坐稳第二把交椅,同时向榜首位置发起了冲刺。

转战红土赛季之后,世界第二积极备战,合理细化赛程安排,果断的放弃了非强制参赛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在随后的贝尔格莱德、马德里大师赛中连续发力,首次在红土上击败了纳达尔,、此前他在红土比赛中9次迎战西班牙人均宣告失败,这场胜利也从侧面反映了他当下的状态、信心和实力都处在巅峰位置。德约科维奇新赛季对阵费纳二人皆取得三连胜之后,不禁让人联想到男子网坛可能就此改朝换代!

2011年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32连胜,这是费纳二人在绝对统治时期都未曾企及的赛季连胜纪录,放眼整个公开赛时代,也仅次于麦肯罗在1984年取得的39连胜。在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仅落后纳达尔1805分,随后的一系列顶级赛事中,他的保分压力也远远小于去年连下三座大满贯冠军的西班牙人,世界第一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只剩时间一个对手了。

此前小德已经参与了中网宣传片拍摄、中网新场馆征名活动,并通过官方渠道表示将要前来北京卫冕,这极大的刺激了中网票房销售,不少球迷已经在筹划十月份与偶像的面对面了。和德约科维奇一样确定来京参赛的ATP球员还有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和西班牙万人迷沃达斯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