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官方宣布夏季第一签 6年长约锁德甲核心

2011年05月09日18:49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官方宣布夏季第一签 6年长约锁德甲核心

皇马官方宣布签下德甲新科冠军核心沙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8点,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本赛季新科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队的中场核心、土耳其球星沙欣将在今夏转投银河战舰。双方将签约6年,据《马卡报》报道,转会费将为1000万欧元,届时沙欣将获得250万欧元的年薪。当地时间5月9日中午12点,多特蒙德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而与此同时皇马第一时间也在其官网上进行了确认。

  沙欣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将在2012年6月到期。他1988年9月5日出生于距离多特蒙德主场只有28英里的地方,12岁时便加入了黄黑军团。年仅23岁的他曾经是德甲最年轻出场纪录和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具有精湛的控球技术和出众的大局观。沙欣出道时多司职前腰或者左边锋,本赛季在后腰位置上奉献惊艳表现,打入8球并送出12个助攻,是多特蒙德能够一路领先并最终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吸引了众多欧洲豪门的目光,皇马抢在国际米兰和拜仁之前捷足先登,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将土耳其天才带到了伯纳乌。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午,多特蒙德俱乐部在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马卡报》报道,沙欣将与皇马签约6年,年薪仅为250万欧元,在“银河战舰”众星中难居前列,不过在德甲,他的薪水也只有税后150万欧元而已。在接受采访时沙欣表示:“我很高兴来到德国,球队给了我机会在德甲征战,这里是我从小就梦想踢球的地方,但皇马的呼唤是一个特别的机会,我无法拒绝。”

  最先放出皇马与沙欣接触消息的是《马卡报》,他们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前刊登了“皇马将得到一名出色的左脚球员”的封面文章,而“银河战舰”之所以没有提前将这一好消息公布于众,主要是怕影响随后而来的欧冠半决赛。然而皇马从欧冠出局后,沙欣的转会也就逐渐浮出水面。据悉,皇马方面已经基本完成了转会运作,皇马队医已经提前抵达多特蒙德为沙欣进行健康检查。因为20天前他便因膝伤赛季报销,所以此次体检皇马方面将格外慎重,预期沙欣的伤势将最早于今年6月完全康复。不过在本赛季的德甲结束前,他不会前往马德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厄齐尔和赫迪拉后皇马连续两个夏天从德甲购入球员,而厄齐尔和沙欣的经纪人同为法泽里,他还是皇马另一位转会传闻主角大阿尔滕托普的经纪人。年纪仅差40天的厄齐尔和沙欣都具有土耳其血统,但前者选择了为德国效力,后者则皈依土耳其国家队。不过两人在场外也是好友,相信已经在伯纳乌站稳脚跟的厄齐尔能够让沙欣更快的适应皇马的氛围和西甲的节奏。

  沙欣加盟皇马之后,极有可能与哈维(微博)-阿隆索构成双后腰,这得到了穆里尼奥的首肯,同时也就意味着加戈或拉斯-迪亚拉将有一人离开皇马,其中阿根廷人出走的可能性最大,他可能在今年夏天重回阿根廷联赛。除沙欣外,大阿尔滕托普、内格雷多、科恩特劳等人都是皇马在今夏的转会目标。

  而在多特蒙德方面,球队总经理佐尔克已经用400万欧元的代价买来了沙欣的替身京多安,巧合的是他也有土耳其血统,只不过和厄齐尔一样选择代表德国队。而除了沙欣以外,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多特蒙德青年军中的其他优秀球员也面临着欧洲豪门的诱惑,巴里奥斯、格策、胡梅尔斯等人都将是今夏转会市场上的红人。多特蒙德要想下赛季在德甲和欧冠有所作为,不能再承受失去球队大将的风险了。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