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人员优势让诺维羡慕 希望球队有人员调整

2011年05月09日17:43《足球》报吴策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成都报道输给北京国安之前,成都谢菲联在参加的5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比赛中没有一个运动战失球。但本场比赛,他们被生生撕裂。赛前,诺维说国安是大俱乐部。

赛前,诺维还在说,希望周日带给球迷更大的快乐,他还断定,只要成足先进球,那么就有赢球机会。事实也是,在34摄氏度的高温下比赛,谁打进了第一个进球,就将决定最后的走向。实力不济而又想扳回比分,整体阵型压上的谢菲联难逃大败。

赛前,诺维表示:“我比较喜欢442阵型,至于是菱形中场还是平行站位,都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北京国安是一支强队,所以我倾向于使用短传渗透,但是也会根据到时候场上的局势作出改变。我可能就会采用快节奏的反击,或者采用高压打法,总之不能够让北京国安舒舒服服地拿球。”而中场时分,诺维的布置其实是这样的:尽管上半场谢菲联表现不错,但防线绝对不能太向前,否则会给对方马丁内斯和乔尔提供太多的空间发挥。然而,第47分钟乔尔传球,王晓龙中路抢点打破僵局。主队已经无法实施中场休息的布置。

国安自从甲A元年以来,在成都的战绩仅3胜5平6负。1994年国安在成体中心就曾以1比4惨败给全兴;1998年到2001年,国安入蜀2平2负颗粒无收;就是在全兴退出、“实德系”控制川足的那几年,国安在成都也丝毫讨不到便宜。直到2009年,李章洙才率领国安结束了在成都九场不胜的屈辱历史。谢菲联在过去与国安交锋中,虽2平2负处于下风,但场面并不难看。

本场比赛上半场也依然如此。由于李建滨和布兰登受伤,诺维将彭欣力第一次放在了前腰的位置,这名国青小将原先在球队里主要是做防守和一些后场组织工作,但谁都清楚,诺维不得已要这样调整。面对北京国安队,张远和亚当、冯卓毅都有机会直接攻门,从创造机会的次数来看,谢菲联和北京国安基本相等。中场休息时,记者们还相互调侃,“如果成都击败国安,那今年花大钱的投资者可要后悔了。”

然而,在比赛场上,投入更多的钱就能得到更优秀的球员。球员的差距造成了下半场赛果的剧烈变化。少了朴成,但乔尔复出,国安的人员优势让诺维很羡慕。他说,“在六月的转会期里,希望球队有人员调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