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蓬难以接受禅师如此离开 祝福恩师退休生活

2011年05月09日1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每日先驱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在第四场比赛里86-122大比分负于达拉斯小牛,以0-4被横扫出局,谁都难以想象出菲尔-杰克逊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了职业生涯。

杰克逊昔日弟子,名人堂成员斯科蒂-皮蓬在亚特兰大观看老鹰芝加哥公牛的比赛,在接受采访时皮蓬说,“你不得不接受禅师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你知道的,他也看到过很次其他人以同样种方式离开。”65岁的杰克逊计划在本赛季之后退役,他随芝加哥公牛夺得过六座总冠军,为湖人夺得过五座总冠军。本赛季他冲击个人第四次总决赛,以及期望能获得三连冠。

“我不希望他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但你也知道小牛打得很有动力。”皮蓬说,“小牛整个晚上打得很棒,尤其是三分球上,让湖人早早就出局。”

公牛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在过去三年中两次在总决赛里相遇,他是作为凯尔特人助理教练。锡伯杜说,“禅师的纪录为他说话了,能赢那么多冠军,还有一个不可思议的篮球生涯,他是历史上最伟大教练之一。”

就在几个月之前,皮蓬还随球队一起庆祝了1991年首次夺冠的20周年庆,那是公牛队史第一个冠军,也是杰克逊个人第一个冠军。“我到现在还能确定,那一天杰克逊是多么地快乐,”皮蓬说,“他拥有一个美妙的职业生涯。但是他现在离开,可以去研究一些他喜欢的事情了,我依旧为他感到高兴,不应对他感到遗憾,他在主教练位置上干了20年,13年进入总决赛,没有能比此更好的了。”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