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特里9记三分平历史 他用横扫为禅师送行

2011年05月09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微博)季后赛继续进行,小牛以122-86击败湖人,从而以4-0的大比分将两届卫冕冠军横扫出局。贾森-特里成为小牛今天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全场他14投11中(三分球10投9中)、罚球2罚1中,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砍下了32分,另外还有4次助攻——

赛后美联社以“特里平历史纪录,小牛横扫卫冕冠军”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跟踪报道: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带着紧绷的微笑离开球场,像很多次季后赛系列赛结束后那样,与人们握手,接受祝贺。但是这一次很特别,杰克逊不仅结束了这个系列赛,也结束了自己的教练生涯。

9记三分!这一夜的特里真的是太疯狂了,上半场他便10投7中砍下20分,其中三分球7投6中,带领小牛带着2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而在特里的带领下,小牛也成为历史上第八支在季后赛半场过后就投中11记三分的球队。

在第三节还剩2分58秒时,特里再度命中三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9记三分!在联盟季后赛历史上,此前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三人,1997年的里克斯-查普曼、2001年的文斯-卡特,而雷-阿伦在2001年和2009年也做到过这一点。9记三分,这已经是季后赛历史上的单场三分球纪录了。

对于小牛和特里的表现,杰克逊只能这样形容:“我从未见过一支球队能够像他们这样发挥出如此高的水平。”但是特里则说到:“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小牛还要继续,湖人也要继续,而结束教练生涯的杰克逊也会继续生活下去。只不过对于杰克逊来说,他辉煌的教练生涯,却是以一次横扫来结束。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