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以凄凉方式收场 卡莱尔调度能力更胜一筹

2011年05月09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禅师菲尔-杰克逊最后一个赛季收尾并不这么完美,然而这也再次证明了篮球场上的自然规律,年轻教练不断接班。在这个系列赛,禅师已经尽力,但是在对全队整体调度都不如卡莱尔,反而还显得太迂腐。

禅师在这个系列赛最后一投部署有问题,比如第三场最后五分钟湖人遭到逆转,杰克逊对最后一投执行不够坚决,科比-布莱恩特没有太多拿到球。而首场比赛里,科比手热,球自然会交到科比手中去终结,最关键一点科比对小牛的防守总能将球投进,禅师对科比信任如同当初对乔丹一样痴迷,然而首场比赛里,湖人内线发挥不错的,得分超过小牛10分了,反而三分球进攻很差,禅师明显赌错了。

湖人对小牛本来的内线优势未发挥出来,之前让加索尔做策应,而现在很少,改而用安德鲁-拜纳姆,但是拜纳姆传球技术并没有加索尔好。比如首场比赛里,钱德勒对加索尔和拜纳姆防守成功,杰克逊并没有即使做出调整战术,依旧坚持内线为主,此时效果很差。应变方面,湖人也落后小牛,湖人的三分球战术很变动,纯属在内线打不开情况下,才会想到外线进攻,才会导致第二场比赛三分球20投2中的结果。而小牛三分球战术是里外结合,内线带动外线,在有外线三分情况之下,还有巴里亚和特里的向内突破。

在前两个客场比赛里,卡莱尔主动求变,没有打得很复杂,只要外线出现机会就果断采取跳投来终结进攻,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纠缠。杰克逊在用人方面太过依赖老将了,尤其是老鱼费舍尔,费舍尔在几场比赛都被基德打爆了。

卡莱尔向来是个优秀的教练,善于做出调整,小牛进攻点很灵活,虽然主打德克,但还是有其他得分点,而禅师只是在第三场比赛刻意做出了调整,不过那场比赛里还是表现不行。杰克逊一开始,并没有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和决心,从而影响到全队信心,反而小牛全队杰森-基德、诺维茨基、特里、佩贾个个斗志昂扬。最后杰克逊以0-4遭横扫告别了联盟,虽然凄凉但也体现了NBA(微博)生存和发展的残酷。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