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揭露湖人下滑曲线 内线三塔外线射手崩塌

2011年05月09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在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当中,小牛以122-86狂胜湖人。这样一来,小牛就以4-0的总比分将湖人淘汰出局。作为卫冕冠军,湖人如此屈辱地出局令人诧异,不过从很多方面来看,湖人出局并非无迹可寻。湖人本赛季在季后赛的确打得不好,从数据上衡量,湖人在16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中,实力也仅是中游水平。

湖人季后赛场均仅得93.2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仅排第九名。作为一支拥有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的队伍,场均得分只有90分出头显示了湖人的疲态。与上赛季对比,我们就更容易看出湖人下滑之迅速,上赛季湖人季后赛场均得分高达101.1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高居第四名。

湖人季后赛场均失分是94.5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仅排第十名。而将湖人淘汰出局的小牛,在这方面就明显更胜一筹,小牛场均失分只有88.2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排第二名。众所周知,“防守赢得总冠军”,而湖人季后赛在防守端并没有说服力,提前出局也就可以理解了。

更令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头痛的是,这支球队还遭遇了化学反应下降的难题。在过去2个夺冠的赛季中,科比和加索尔如胶似漆,两人的配合有非常大的杀伤力。今年外界盛传加索尔因女友与自己分手而分心,科比与加索尔的配合也不如以前那么默契。在大多数时间内,两人都是陷入各自为战的困境。在半决赛第四战当中,湖人全队助攻总数只有16次,与失误次数相当(也是16次)!

虽然湖人引进了布莱克和巴恩斯,但是该队的三分投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半决赛4场,湖人的三分球数据分别是19投5中,20投2中,13投3中和24投5中,总共为76投15中,命中率仅为19.7%。一场比赛三分球发挥不佳可以理解,但是连续4场比赛都在外线毫无建树,这就是规律了,而三分线外的疲软也让湖人内线打得更加艰苦。反观将湖人淘汰的小牛,该队季后赛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9%,在季后赛16支球队当中排第二位,比湖人高出了足足22个百分点!

再看看湖人引以为傲的内线,湖人拥有三塔,内线平均身高接近7尺。按理来说,该队在抢篮板方面应该不会遇到麻烦,可是实情并非如此。湖人季后赛场均篮板数为40.9个,仅排16支季后赛球队的第九位,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

由此可见,湖人的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该队如果想在下赛季卷土重来,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