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疯了!特里完爆湖人 追平历史纪录+独揽32分

2011年05月09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湖人客场以86-122惨败小牛。谁是今天主队取胜的最大功臣?答案毫无疑问:杰森-特里,他全场投中9记三分球,14投11中独揽32分(三分球10中9),完全是以一己之力打爆湖人全队。

投中9记三分球是什么概念?答案是追平纪录。在历史上,能在季后赛单场投中9记三分球球的,先前总共就只有3名球员而已,分别是97年的查普曼,01年的卡特以及01年的阿伦。换言之,上一次出现类似特里这样的情形,还得追述到10年以前。

绝对数量是相同的,但从难度上而言,今天的特里相比查普曼,卡特和阿伦而言有过之无不及。首先是命中率。特里全场三分球10投9中,绝对令人瞠目结舌,要知道通常联盟里的罚球帝,一般也只有这样的命中,换言之今天特里把投三分当成罚球一样简单;其次在与特里今天的上场时间,要知道他全场砍下32分,仅仅用了短短的25分14秒!若他的上场时间能多一些,也许还真能打破记录也说不准。

当然细化到比赛之中,则更能见证特里的伟大。双方首节打的还算难分难解,然而到了第二节,特里就如同湖人的死神一般。他命中三分球,他命中三分球,他命中三分球,他又命中了三分球……整个一系列的过程,就如同一个狙击手准确的在做定点清除一般。无论是任何角度任何方位任何姿(微博)势,特里总能够一而再再而三的将球送入湖人篮筐。有的时候,除了畏惧猪一样的队友外,更需要敬畏的是神一样的对手。

有意思的是,特里堪称是联盟里著名的反湖人人士。每到夏天来临时,这张大嘴巴就总会在接受各种各样的采访时宣扬“小牛强于湖人”的论调。通常坊间都将此视为狂妄的言论,但在今年小牛还真强于湖人,同时给湖人插上致命一刀的,还真是特里!

有这样的替补,小牛自然扬蹄狂奔。相反湖人这一边?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是,湖人的替补加起来,全场总共只得到37分,与特里相若。再联想到湖人四场季后赛在板凳得分方面狂输100多分的事实……双方所相差的,何止一个特里?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