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挨肘子闷然无声 血拼6前场板仍被诛心

2011年05月09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 保罗-加索尔迎着泰森-钱德勒的肘子,闷声倒地,他甚至没有来得及惨叫就爬起来,他今天拼了。但是面对一群不是足够相信自己的队友以及主教练,加索尔的一切努力都化为泡影。因此在场面上看来,你或许仍然会给加索尔贴上软蛋的标签,因为他的得分不高,他的命中率很低,篮板也不多,但是加索尔这场很拼。加索尔得到10分8篮板,其中6个进攻篮板,外加6助攻。

菲尔-杰克逊上场比赛拳击过加索尔,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杰克逊号称禅师,他懂得攻心之道,如果用《让子弹飞》里边的一句台词,他懂得杀人诛心,特别是诛对手的心。但是杰克逊对加索尔的一拳,正中心窝,他这次诛杀了自己弟子的心。加索尔在上场比赛之后接受采访,他表示内心压力很大。

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但是更可以把人给毁了,加索尔被毁了。加索尔因为压力过大,技术动作完全变形,上半场形同梦游。他第一节2投不中,而整个上半场5投只有1中。加索尔不够努力么?他在内线要位的时候,拼得嗷嗷直叫,但是结果很遗憾,队友看都不看他一眼。体现在数据上就是他上半场5投1中,只有1次助攻。

科比看到加索尔这个样子,如果放在以前,他肯定会破口大骂,但是他今天没有。正如《洛杉矶时报》的普拉奇克所说,这群一起打过几年的队友,似乎不认识彼此了,他们在进攻端经常无视队友,防守端不互相补位。加索尔今天就这样被无视,至少进攻端大多数时候是这样——下半场加索尔的戏份多起来,但是已经无济于事。

在以上背景下你很难指责加索尔,他在场期间至少很拼了。钱德勒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不久,拿下后场篮板之后,加索尔还去干扰,这让前者恼羞成怒,一肘子冲加索尔胸口打去。加索尔被打之后立即爬起来,他没有争辩,眼睛无神的跑向前场——他知道湖人已经输定了,但是还在拼。加索尔全场还拿下6个前场篮板。

加索尔在这个系列赛中确实打得不好,但是湖人谁又真正打得好了呢?我们在批评加索尔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回想下,如果不是他加盟,湖人能够在过去两个赛季连续拿下两个总冠军么?即便是成王败寇,我们也不能否认加索尔给湖人带去过3次总决赛以及2次总冠军吧?(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