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三肺对他来说已是侮辱 亚洲巨星已是曼联大师

2011年05月09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肺对他来说已是侮辱 亚洲巨星已是曼联大师

朴智星统治中场

腾讯体育讯 众所周知,曼联的韩国天王朴智星以“三肺超人”的外号扬名天下,言外之意他每场比赛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充沛的体能是得以立足英超的关键,但是很显然,这个外号对于韩国人来说并非美誉,韩国国家队的核心诚然以防守争得首发位置,但是他的进攻和团队精神,以及永不言败的斗志,才是他傲视群雄的资本所在。曼联老帅弗格森也不认为朴智星就是一个蓝领工兵,“每当你遭遇大赛时刻,你都需要有一些能够保持头脑冷静的球员来稳定局势,有纪律、有智慧和充足的足球知识,我认为是在最重要比赛最需要的因素,恰好,朴智星就具备如此素质。”

联赛第36轮遭遇切尔西,这不是朴智星第一次在大赛之际被老爵爷委以重任,也不是他第一次用闪光的表现为自己正名,加盟英超6个赛季收获了17个进球,其中三分之二可是送给了包括阿森纳和切尔西在内的诸多豪门,“大赛先生”的威名早已不胫而走。本场比赛,朴智星一如既往的散发着耀眼的星光,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但是曼联的两个进球他都有份,一次直接助攻,一次射门赢得角球,随后维迪奇在角球中头球锁定胜局。

埃尔南德斯打破英超赛季记录的进球就是拜朴智星所赐,开场36秒,吉格斯后场直塞,朴智星中线前再送直传球,埃尔南德斯利用大卫-路易斯的失误后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推射球门近角破门!1-0,曼联取得赛季最完美的开局,朴智星丝毫不拖泥带水的直传球是整个配合过程的关键所在,这个进球也充分体现了他的配合意识、团队精神以及精准的传球脚法,当然,也少不了那洞察秋毫的视野。

8分钟后,朴智星卷土重来,妙传鲁尼,鲁尼在门前30码处右脚劲射堪堪偏出。第11分钟,又是朴智星,他禁区线上一脚漂亮的斜传到后点,可惜这一次埃尔南德斯后门柱捅射空门踢偏,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第23分钟,朴智星在几次妙传队友之后终于开始个人表演,他在左路内切晃过阿什利科尔之后,在大禁区角附近起脚劲射,切赫奋力单手扑出,这记射门干脆利落角度刁钻,也为曼联赢得了一个角球,结果也众人皆知,正是凭借这个角球,曼联最终主场拿下切尔西,距离第19个冠军垂手可及。这几次传球和射门,都让朴智星的进攻天赋展露无疑,也用响亮的声音告诉全世界,“三肺超人”其实更像是对韩国天王的侮辱,全能战士才是他当之无愧的称号。

赛后英媒《天空体育》为朴智星打出6分,鉴于全队表现集体出色,而英媒又素以偏重英籍球员为主,这个得分过于偏低,“能量充沛不知疲倦,永远不会给切尔西人第二次机会”。评语尚显中肯,看看具体数据,韩国人全场8次抢断有6次成功,这个数据足以比切尔西4大天王汗颜,蓝军中场包括防守悍将埃辛在内加在一起都多也不过是4次抢断而已,此外韩国人还贡献了3个关键传球和1个助攻,也有3次被犯规给球队带来3次前场任意球。如此全能的表现,难怪意甲劲旅那不勒斯、豪门球队国际米兰、还有西甲的一些中上游球队都对朴智星垂涎三尺虎视眈眈,不过利物浦名宿拉什一语中的,“如果我是教练,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买走朴智星,不过现在看来这跟本就是不现实的,因为曼联方面不可能会放人”。

听听弗格森的说法:“我可不想失去朴智星,他是我们最有效率的球员之一,而且已经维持了很长时间。”

无独有偶,并非只有老帅才眼光毒辣,对足球不怎么感冒的美国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在日前公布的一项评选中,30岁的韩国球星朴智星被选入“改变足球的50人”,比肩马拉多纳、加林查、贝利、克鲁伊夫、贝肯鲍尔等过去的足球英雄和梅西(微博 博客)、C·罗等许多优秀现役球员。理由?“亚洲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如果这个理由还不能说服大众,别急,还有第二点,“重新诠释了无名英雄的定义”,或者这才是朴智星的最大价值所在。

天下媒体所见略同?就在4月底,在英国足球网站《442》评选出的英超八大默默无闻的英雄中,朴智星也高居榜首,傲视群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朴智星踩着切尔西的肩膀走上荣誉台,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战成名的朴智星本有可能加盟切尔西,恩师希丁克大力推荐他加盟蓝军,但当曼联表达了兴趣后,韩国人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伦敦生活,选择了从小梦想加盟的曼联--要知道,在韩国,曼联是最受欢迎的球队。(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