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刘诗雯:那些质疑孔令辉的人很可笑

2011年05月09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质疑孔令辉的人很可笑”

腾讯体育:觉得这三年帮助你最大的人是谁?

刘诗雯:应该就是施指导和孔指导。尤其是莫斯科失力后,施指导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他平时从来不和我们表现出来,都是自己在抗。只是在广州亚运会前,他跟我们说大家都等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在亚运会时将冠军夺回来,你们在场上什么都不要想,就一场场去拼对手。本来比赛前我心里挺忐忑的,他的话给了我很大鼓励和信心。

腾讯体育:莫斯科回来后,施指导好像还特意将世乒赛决赛的照片挂在了训练馆里。

刘诗雯:对。他是想用这样的办法刺激我们。有时候他会指着照片说‘枣儿,你看你当时想和人家握手,人家都不理你。'

腾讯体育:这一年你状态不佳,有很多人都质疑你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觉得自从你跟他练了以后,一点进步也没有。

刘诗雯:我觉得说这样话的人很可笑。我09年拿世界杯单打冠军时我的主管教练就是孔指导,08-09年我上升最快的时候我的教练也是孔指导。

腾讯体育:对于孔指导,还记不记得第一次和见到他时候的样子?

刘诗雯: 记得,不是第一次,应该说他到女队当教练,也是有一个阶段,然后开始先来一两个月,当时他没有带队员,只是所有人都看一看,熟悉一下,等确定分队员以后然后我分到他的组以后他才慢慢的变成他的队员,那会确实感觉挺开心的,然后最开始反正他看我训练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点紧张。

腾讯体育说: 你说过他是你的偶像,刚开始配合,你会不会紧张?

刘诗雯说: 我紧张,他跟我说话的时候他有一点紧张,他原来跟女孩打交道比较少一点,互相都有一点紧张,后期通过几个月、半年的磨合,后面慢慢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孔指导给你感觉挺凶的,他训练中凶过你么?

刘诗雯:会骂我。如果球打不好,我下来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他先霹雳啪啦给我一顿骂。说完我们以后,过一会儿他又会过来找我们,慢慢的把之前那些问题详细分析。后来慢慢长时间的接触下来,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有责任心,特别认真的一个人,就跟他自己打球一样,综合素质也是非常好的一个人。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