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刘诗雯:那些质疑孔令辉的人很可笑

2011年05月09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不出莫斯科阴影,我可能就被淘汰了”

腾讯体育: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随着王楠张怡宁逐步退出大家的视线,你也迎来了自己打球以来的最快上升期,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蹿升至第一。那个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很有可能去打伦敦奥运会?

刘诗雯:08年后真没想过自己能有机会打奥运会,当时就觉得既然有那么多机会打比赛,就好好努力,别错过任何一次机会让自己以后后悔。

腾讯体育:那一年好像国内国外打了好多比赛。

刘诗雯:对,当时一提到出国我就想吐(笑)。

腾讯体育:我后来听施指导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前,你是主动请战的?

刘诗雯:对,在莫斯科的时候,队友当时的状态都不好,因为之前自己的状态不错,我就想站出来承担起责任,要不我也不会主动请战。

腾讯体育:最后让你担任一号单打,比赛前,你有没有想过后来那种心理崩溃的场面?

刘诗雯:我和丁宁应该是中国女队有史以来第一个从没参加过世乒赛,就在决赛出战的人吧?但是我从来没后悔过,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站出来的。

腾讯体育:现在回想起来,有没有觉得那场失利是可以避免的?

刘诗雯:其实现在想想,输球也许是可以避免的。比赛前其实心里确实是有波动,包括那次比赛队伍也没有像以往一样提前到达莫斯科适应。那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让我适应的时间很短,心理和身体当时的状态都不是太好。赛前还是应该和教练多沟通,还是没有经验。

腾讯体育:从莫斯科回来,你也是经历了很长的低谷,包括亚运会团体半决赛又输给了外国选手,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你不行,自己当时是怎么调整的?

刘诗雯:今年年初开始,我自己意识到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必须放下包袱,彻底走出来。对我来说,走出来了,我就能成为优秀的运动员,走不出来,我就被淹没在乒乓队中,甚至被淘汰。

腾讯体育:去年一整年经历了自己最低迷的阶段,怎么调整自己的?

刘诗雯: 去年经历莫斯科和亚运会,对我的打击很大,状态一直低迷。但是从教练到领导都相信我能行。之前遇到苦难我总是逃避,遇到困难就往回缩。大赛输了之后,自己对自己也产生了怀疑。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