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资料区 > 正文

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选手--大卫·奥利弗

2011年05月08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选手--大卫·奥利弗

大卫·奥利弗是美国跨栏近两年崛起的一名新星,2006年和2007年都进入了年终排名前十位。在2008年,他首次跑入了13秒,创造了12.9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奥运选拔赛上,他在超风速的情况下也跑出了12.95秒问鼎冠军。

个人简介姓名:大卫·奥利弗 (David Oliver)

国籍:美国

性别:男

生日:1982-4-24

身高:1.88米

体重:92公斤

项目:田径110米栏、60米栏

110米栏最好成绩:12秒89

60米栏最好成绩:7秒37简介大卫·奥利弗是美国跨栏近两年崛起的一名新星,2006年和2007年都进入了年终排名前十位。在2008年,他首次跑入了13秒,创造了12.9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奥运选拔赛上,他在超风速的情况下也跑出了12.95秒问鼎冠军。2010年,奥利弗爆发,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2秒89,成为该项目历史第三好成绩。主要成绩2008:奥运选拔赛冠军,柏林大奖赛冠军,多哈田径赛冠军并创个人最好成绩12.95秒,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季军;

2006:美国室外赛半决赛第五,柏林田径赛冠军,国际田联总决赛第五,世界排名第七。详细介绍奥利弗现居住在佛罗里达的奥兰多,并在那儿跟随教练约翰孙(Brooks Johnson)进行训练。他是一位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奥利弗的父亲钱伯斯(Brenda Chambers)也曾经是一位优秀的400米跨栏运动员,但是奥利弗似乎并没有继承父亲最优良的“跨栏”因子。2004年奥利弗从霍华德大学商学院毕业,并获得了市场营销学位。

2007:美国室外赛第三,世界锦标赛半决赛第四,美国室内赛第二,泰森邀请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九;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13秒18获得第三名。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以13秒25的成绩夺冠。

2009年3月5日墨尔本田径精英赛男子110米栏,奥利弗以13秒60夺得冠军。

2010大邱田径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26遗憾获得亚军,击败古巴人的正是美国人奥利弗,他以13秒11的成绩打破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保持四年的13秒14的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

连胜,结果在柏林世锦赛上因伤未能夺冠。奥利弗则在世锦赛前受伤缺席了比赛,此后的下半年,两人都转入了休整期。2010年初,两人都是基本伤愈复出,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击败了奥利弗,但是两个月后,奥利弗在大邱送给了罗伯斯2010首败(2010室内赛罗伯斯一场未败获六连胜)。

但是有一点,在大赛上,奥利弗的运气并不好,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他都难以击败罗伯斯摘得更大的荣誉,他在奥运会和室内世锦赛上,都是输给了罗伯斯只拿到了铜牌。 奥利弗现在状态极佳,2010赛季目前五战全胜没有败绩,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三个都是他创造的。其中5月8日在蓬塞,他跑出了13秒12的成绩,而10天后在大邱,他又跑出了13秒11,状态极佳而且稳定。

2010年6月27日,在全美田径锦标赛上跑出12秒93的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后,奥利弗放言:“我的对手是10个栏架,下一步得梦想是刷新世界纪录。”之后仅仅六天,在钻石联赛尤金站该项决赛中,他又跨出了12秒90的更高水平,不仅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还打破了刘翔保持五年之久的13秒06的赛会纪录,还平了阿诺德保持的美国全国纪录。奥利弗这一成绩离罗伯斯12秒87的世界纪录仅差百分之三秒!向冲击世界纪录迈进了一大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