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朱晓雨做客腾讯微访谈 天足编导品评意甲大势

2011年05月08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晓雨做客腾讯微访谈 天足编导品评意甲大势

朱晓雨微博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从米兰夺冠品评意甲大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19点,央视体育频道著名栏目《天下足球(微博)》编导、意甲专家朱晓雨先生做客腾讯,并在腾讯微博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朱晓雨老师围绕足球话题同网友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关于AC米兰

今天凌晨AC米兰刚刚夺得了本赛季意甲冠军,这是意大利足球现在最热的话题,朱晓雨老师也是从这个话题切入,开始了与球迷们的互动。有网友问道:“有人表示,米兰夺冠不是自己太强,而是对手太弱,请问您赞同这个观点吗?”朱晓雨回答道:“这是个好问题,从这里开始吧。其实这么说有道理,因为几个主要竞争对手都出现疲软,成就了一种天时。不过本赛季米兰的引援和对阵容的调整是成功的关键。我的一个同事是米兰球迷,他说要是给安胖同样丰富的转会,冠军用不着等那么久。”

虽然米兰夺得了意甲冠军,但是阵中有一个人却是失意的,那就是皮尔洛,这名中场大师也基本确定会在今夏离开米兰。有球迷便问道:“小法也可以来AC米兰啊!皮尔洛有点老了,需要新的组织核心!”朱晓雨点评道:“两三年前米兰的球迷就开始召唤小法了,皮尔洛走后米兰肯定会引进打理中场的人。皮尔洛基本已经确定前往尤文图斯,不过如果尤文不出手,其它队似乎没有意向,而尤文出手的消息也可能是声东击西,给利物浦施加压力,给阿奎拉尼降价。”

同时,朱晓雨也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米兰转会的最佳引援,他说:“我认为范博梅尔是米兰冬歇期非常成功的转会,因为那段时间米兰中场皮尔洛和安布先后受伤,从他第一次出场到这一轮,他只有两次没打,出勤率相当高,而且增强了中场防守的硬度,他和加图索的覆盖能力让三中场里的西多夫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如果说是整个赛季的引援,我觉得是伊布,罗比尼奥,博阿滕。”

对于米兰球迷来说,卡卡依旧是他们难以割舍的一个球员,有球迷便问道卡卡是否可以回米兰,朱晓雨说道:“我觉得可能性不大,现在米兰的前腰已经有了特点鲜明的博阿滕,如果甘索能来,还要卡卡干什么呢?”

关于国际米兰

本赛季卫冕冠军国际米兰的表现令人失望,AC米兰得以夺冠,国米的不给力也是一大原因。朱晓雨便称:“不能说国米松懈和堕落,而是为上半程付出了一些代价。”在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国米势必会对阵容做出修整,对此朱晓雨表示:“转会传闻满天飞,孰真孰假都不好说,因为很多转会之前放风只不过是给另一个转会下的连环套。不过国际米兰下赛季后防改造是肯定的,到六月份,国际米兰萨穆埃尔,西奥,科尔多巴,齐沃和马特拉齐合同全部到期,按照意大利媒体分析,除了前两人可能续约,另外三人都不会。那么定会有人来顶替他们。

关于尤文图斯

本赛季尤文图斯的表现依旧令人失望,在连续度过了几个失败赛季后,尤文图斯的未来引人关注。有球迷便问道:“下赛季尤文图斯是否可以实现复兴?”朱晓雨回答道:“尤文图斯这两年在转会上都不是很成功,虽然有马特里这样的引援,但是投入产出比并不好。所谓复兴需要慢慢重建,不但在成绩上,还要在威慑力上。曾经的尤文让人看着就心里没底,现在的尤文,中下游球队全都敢来掰手腕。所以王者的气质是一步步打出来的。”

关于意甲诸强

罗马是意甲的准豪门,不过红狼这个赛季的表现却难言出色,关于核心球员德罗西的转会传闻更是不绝于耳,但是朱晓雨却不认为德罗西会走,他更看好德罗西继续留在红狼。同时,朱晓雨指出,拉齐奥队的埃尔纳内斯堪称意甲本赛季的最大发现。

那不勒斯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目前,他们已经确定获得了下赛季参加欧冠的资格。有球迷便关心那不勒斯的未来前景,朱晓雨表示:“首先那不勒斯要保住这套阵容,稳住人心。目前,哈姆西克是德劳伦蒂斯死也不放的,但是卡瓦尼很可能离开,主教练马扎里现在也和球队弄得别别扭扭,下赛季保住人员才能有更多作为。”

关于个人工作

朱晓雨也谈到了自己在《天下足球》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我02年世界杯后正式进入天足,做了不少片子,不能说满意,只能说个人觉得特点比较突出的是《世界足坛一百单八将》和《世界足坛50大狂人》,其它如《贝影》和《传奇》都是与几位同事合力制作的。”

朱晓雨继续介绍自己工作道:“我原来是学习意大利语的,我们这里学外语的,学足球管理的,学新闻的都有,原来还有同事是学大气物理的,所以从事这个工作不分学的是什么,因为即便是学习新闻或者电视的毕业生,也要从头开始认真学习。”

同时,朱晓雨还谈到了我国足球的发展,他表示:“从青少年的培养到整个国家对足球的认识和足球体系,我们和足球先进国家还差得很远,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把足球变成生活方式,不管是踢还是看,而不是政绩工程。” (九溪)

相关微博:

  • 在AC米兰夺冠的同时,锡耶纳和亚特兰大在意乙联赛第39轮的比赛中分别2比2的比分战平都灵,4比1的比分击败波图格鲁亚罗,在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10分正式打回意甲联赛。两队最佳射手都是老熟人——卡拉约和蒂里波基。
    2011-05-08 12:14:4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