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能救世主? > 正文

邓卓翔落叶飞天惊艳全场 赛季首球他临危救主

2011年05月07日18:11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整个上半场,周海滨面对一次次破门良机,居然未穿射门靴;而首发前锋韩鹏(微博 博客),则完全不在状态。然而,关键时刻,是邓卓翔(微博)挺身而出,用一粒直接任意球建功,拯救了鲁能,也拯救了救火主帅马季奇。此役获胜后,鲁能不仅仅收获了换手如换刀的立竿见影,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自信与信心。或许带着这份自信决战亚冠最后一场生死战,说不定鲁能能够带来人们意外的惊喜。

本场比赛是两支同时于两天前换帅球队的“同病相怜”。对于救火教头马季奇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对手本赛季开赛以来未能实现首胜,此役客场挑战鲁能,也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上半场双方激战45分钟,鲁能场面占优,机会不少。然而,面对一次次禁区良机,周海滨居然未穿射门靴,至少有两次绝佳的攻门机会,被生生浪费。而邓卓翔一次直接任意球也放了高射炮。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3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可惜邓卓翔皮球发到后点后被解围出了底线。第62分钟,邓卓翔将球斜传左路,苑维玮横传,邓卓翔又斜传禁区,可惜传得稍大皮球直接出了底线,鲁能错过一次进攻机会。

对于邓卓翔来说,前74分钟球队屡屡无功而返,几近煎熬。他知道,一旦此役不能全取三分,对于俱乐部和球队的信心无疑是一个相当沉痛的打击。临阵换了帅,球队仍然不争气!他不希望这一幕出现。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他希望成为这样的球员:在球队比赛处于困难的时刻,能够独挡一面;在打不开僵局的时候,能够为球队制造机会,在队友陷入困境时,能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给球队以信心。

机会来啦!第75分钟,山东右路发动进攻,刘金东拿球突破到禁区前被放倒,主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当仁不让地站在任意球罚球点,人们屏住了呼吸,不知道邓卓翔这一脚下去,是何种结果。

邓卓翔起脚,他吃准了射门部位,一脚下去,皮球划过了“落叶飞天”般的曲线,皮球直接窜入了网窝,进了进了!鲁能1-0终于打破了僵局。

这就是邓卓翔,他打进了他在鲁能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而这一粒进球,对于鲁能和他本人来说,都可谓价值连城。在前五轮比赛中,鲁能打进了7个进球,其中奥比纳3球,韩鹏2球,王永珀(微博)与安塔尔各1球。五轮比赛,邓卓翔颗粒无收,这种打酱油的滋味,对于邓卓翔来说,心里别提有难受啊!而更让他感到落寞的是,他的任意球在前五轮都是光打雷不下雨!

熟悉邓卓翔的球迷都知道,邓卓翔在国家队的声誉鹊起,缘于他神奇的金左脚落叶球。2010年6月5日,中国国家队在沃尔奈球场与法国国家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热身赛中,邓卓翔在68分钟在距离球门25米外左脚罚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接飞入球门,1:0领先!正是凭借此粒石破天惊的进球,小子一战成名。此后在中超联赛中,邓卓翔坐稳了鲁能主力前腰之位。

90分钟比赛结束,正是凭借邓卓翔第75分钟的唯一入球,鲁能力擒江苏全取三分。而就在比赛结束前,邓卓翔又险演上演任意球梅开二度的好戏。尽管最终皮球滑门而过,但对于鲁能来说,拥有邓卓翔那粒一剑封喉的绝杀,足矣!(刘炳)

相关专题:

邓卓翔 鲁能救世主?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