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首次抽签王皓获上签 李晓霞晋级之路艰难

2011年05月08日13:37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刀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日晚,国际乒联进行了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五个单项的第一次抽签,确定了男女单打16号种子以外的其他球员的签位。中国选手李晓霞(微博)与韩国强手石贺净抽在同一1/32区,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王皓(微博 博客)和郭焱(微博 博客)分别有可能在第二轮与韩国选手金民石和新加坡选手孙蓓蓓相遇。

本次抽签只抽了男女单打的16号种子以后的签位,而前16号种子和资格赛选手的签位将在第二次抽签确定。由于第一号种子自动进入1号位,而2号种子自动进入128号位,因而男女单打的前两号种子的签位已经确定。与男子单打头号种子王皓分在同一1/4区的选手有克罗地亚选手加齐纳、韩国选手金民石、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纳、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法国选手马特奈特、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西班牙老将何志文等选手。按照这个签位,如果比赛一切正常,王皓可能在第二轮与加齐纳相遇,随后可能会在第三轮遇到韩国选手金民石,此后则有可能与前16号种子相遇。总体来看已经确定签位的这些选手很难对王皓产生重大威胁。

女子单打头号种子李晓霞同一1/4区的选手有匈牙利选手洛瓦斯、朝鲜选手金仲、韩国名将石贺净、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等人。如果一切正常,李晓霞可能在第二轮与洛瓦斯相遇,其后在第三轮很可能与石贺净交手,其后在第四轮有可能遇到沈燕飞,之后还有可能遇到李佳薇。石贺净和沈燕飞都被中国女队列为第一档次的对手,其中石贺净在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上战胜过李晓霞,对李晓霞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沈燕飞和李佳薇这两名队员都是经验丰富的选手,在这种世界大赛上很有可能给李晓霞制造麻烦。

总体来看李晓霞的抽签不是很有利,前进的道路关隘重重,而郭焱的签运如何还要看其他种子抽签结果而定。

特约记者 刀锋

(北国网-辽沈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