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帅或成米兰112年第1人 老贝25年仅对他服气

2011年05月08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战平罗马,拿到米兰近7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阿莱格里又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老贝治下红黑军团第四位上任首个赛季就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而且,他还有希望成为米兰112历史上第一个双冠教头。至少在目前看来,红黑军团本赛季在阿莱格里身上的赌博,是成功的。

本赛季,仅仅是阿莱格里执教意甲的第三年,此前两年的意甲执教经验,都是阿莱格里在卡利亚里获得的。在撒丁岛的两年,让阿莱格里积攒了很多本钱,比如他对防守的理解,以及对大球队的战术研究,都为他日后登陆米兰并且获得成功创造了条件。2010年6月25日,阿莱格里正式成为红黑军团的主帅,并就此终结了米兰7年没有意甲联赛冠军的尴尬历史。

回望过去一个赛季,必须承认的是,阿莱格里是一个典型的意甲学院派教练,善于精研战术,而且以稳当先。本赛季36场意甲联赛,米兰仅丢23球,这样一条稳固的防线,是红黑军团过去17年最出色的一道顽墙。阿莱格里是不是重视防守?这从与罗马赛后的狂欢中就可见一斑。莫尔甘蒂吹响比赛结束哨之后,阿莱格里冲进球场,最先拥抱了两个人,第一个是席尔瓦,第二个是内斯塔。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阿莱格里率先寻找并表达谢意的是两大中卫,无疑表达了他的立场。本赛季,正是阿莱格里的求稳,和米兰两大中卫的神级演出,为米兰带回了久违的冠军。

除了防守,阿莱格里带给米兰的,还有血性。此前的米兰,华丽有余,刚劲不足,虽有加图索猛夫坐镇,但他的战术作用有限,很难伸展拳脚。阿莱格里上任之后,带来的4312战术和肌肉型中场,为米兰华丽的控球阵容增加了纵向的防守硬度和深度,直接改变了米兰禁区弧顶一代不设防的致命弱点。而本赛季博阿滕屡次重伤不下火线的场景,更是让人记忆犹新。

另外,阿莱格里给米兰补充了新鲜血液,基本完成了球队的更新换代。本赛季,阿巴特成为绝对主力,而且越踢越好。在冬季的中场人荒时,小将默克尔和斯特拉瑟也都获得过出场机会并作出了决定贡献。上轮比赛,年轻中锋贝雷塔也替补上场完成了意甲首秀,如此大面积的使用新人,在以往的米兰,是不多见的。

最后,阿莱格里给米兰带来的重要变革,便是对贝斯科尼权威的挑战。众所周知,老贝是一个喜欢插手教练事务的主席,由于他的身份特殊(意大利内阁总理),没有米兰教练敢跟他护掐。但是阿莱格里则不,他用自己的强硬向小罗说“NO”,尽管让贝卢斯科尼相当难堪(小罗是老贝最喜欢的球员),但最终阿莱格里却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正确,也让贝卢斯科尼心服口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阿莱格里拥有足够的才华去带领米兰赢得无数胜利。”这样的华丽褒奖,即使是卡佩罗的王朝时代,安切洛蒂的5年2夺欧冠时,也不曾从老贝嘴里蹦出过。由此足见阿莱格里的功绩。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