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罗恭喜米兰夺冠! 军功章也有巴西天王一份

2011年05月08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罗恭喜米兰夺冠! 军功章也有巴西天王一份

小罗,永是米兰人

腾讯体育讯 米兰加冕意甲冠军的同时,在巴西的小罗通过社交网站第一时间发布简讯:“恭喜AC米兰球迷,祝贺我在米兰的队友今天夺冠!”此后,小罗用一句“0 titulo(零冠军)的时代终于结束了”的话语,让人感受到了诸多的慨叹和唏嘘。作为本赛季米兰最大的失意者,作为米兰近年最耻辱赛季的见证者,小罗此时的心情显然非常复杂。但无论如何,人们必须承认,本赛季米兰冠军的奖杯也有小罗的一份!

在米兰夺冠的时刻,小罗通过推特网站第一时间发布简讯:“我在这里恭喜红黑军团的球迷,还有我在米兰队的队友今天取得赛季的胜利。0冠军的时代结束了。”因为那个0冠军,人们对于小罗如今的处境无疑多了一分感慨。

小罗在2008年夏季转会加盟AC米兰。他经历了红黑军团最为低迷的一段时代。2007-08赛季,米兰在联赛里屈居第五,非但没有拿下欧冠门票,反而落后同城死敌国米整整21分。在那个耻辱至极的时刻,小罗加盟米兰,使得他从来到米兰的第一天起,就被球迷赋予了球队兴衰的重任。

然而在米兰,小罗过得并不开心。08-09赛季,在安切洛蒂时代,小罗并没有得到十足的信任,尽管他8个进球10个助攻的数据还算合格,可是安切洛蒂只给了小罗区区1613分钟的联赛出战时间,差不多是球队核心骨干的一半而已。09-10赛季,小罗的主帅换成了巴西同胞莱昂纳多,这也是小罗效力米兰2年半的时间里,表现最为出色、出场连续性最强的一个赛季,他用联赛12个进球踢出了多年不见的伟大状态,更是加冕意甲的助攻王。只是遗憾的是,上个赛季米兰多个位置缺兵少将,最终仅仅屈居联赛第三,小罗的出色表现,并没有能够赢得足够的荣誉。

上赛季对于小罗而言,无疑是痛苦的。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在国米夺取三冠王之后,国米球迷欢呼庆祝,吹吹打打的穿越米兰总部、米兰内洛,高举着“Zeru tituli”(0冠军)的牌子。也正是从那一天起,米兰全队上下的愤怒无以复加,因此变得知耻后勇。今天这个夜晚,红黑军团全队——从加利亚尼到加图索,从安布罗西尼到蒂亚戈-席尔瓦,都用冠军奖杯洗刷了耻辱。遗憾的是,小罗却无缘站在这里,而他实际上是受辱最多的人之一!

越是如此,人们越是对于小罗的那句“0冠军的时代终于结束了”而感慨。过去2年多,很多人把米兰无冠的罪过归咎于小罗,人们忽视了贝斯科尼在不投资的那几年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今天,小罗的这个重负终于解脱了。小罗效力米兰2年半时间,留下过无数精彩的进球和华美的助攻,但是可以预见,在只知道看胜负、不知道看过程的意大利媒体的头条,会有这样的字句:“伟大的贝卢斯科尼如何如何……”“小罗在米兰的1000个日日夜夜,球队一无所获;小罗离开米兰后仅仅几个月,红黑军团夺冠了如何如何……”如你所知,这就是意大利传媒,可以没有立场,可以不讲感情,可以为攀附权贵而对替罪羊去落井下石!

但必须指出,这个夜晚,这个冠军,本该有小罗的一份!本赛季,小罗在米兰联赛、欧冠赛事里,合计仅仅出战了900多分钟。因为时间太短,更因为出场并不规律,他仅仅留下了1个进球和4个助攻。但若没有他在欧冠赛事里的1射1传,米兰小组赛都不能出线,那么阿莱格里很难有平静的建队时间;而小罗在联赛里的3个助攻,帮助米兰击败了莱切、切沃,还有一战是米兰0-1落后时小罗助攻追平卡塔尼亚。小罗为球队拿下这7分立下汗马功劳,而若没有这7分,米兰谈何提前夺冠呢?

所以,小罗在恭喜AC米兰的时候,所有米兰球迷也必须对小罗道一句感恩。意大利的传媒只会保护一个人,历史的史册也会给小罗一个尴尬的定义。但是,球迷不会忘记小罗这2年半里所做的一切——这种感恩,当以足球的名义。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