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盛宴昔日功勋无比落寞 冠军几乎和他无关

2011年05月08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盛宴昔日功勋无比落寞 冠军几乎和他无关

米兰狂欢却很难见到皮尔洛身影

腾讯体育讯 时隔七年,米兰终于再次成为了意甲冠军。5月8日,AC米兰客场0比0打平罗马,提前2轮夺取联赛冠军。赛后大肆庆祝的米兰球员在奥林匹克球场大肆庆祝,皮尔洛没有和上一场那样,在比赛结束后就走进了更衣室,毕竟这是在庆祝球队夺冠,但在庆祝的人群中,穿上了18冠T恤的皮尔洛却并不显眼,虽然也是在微笑,但和06年夺得世界杯时的忘情振臂庆祝相比,显得太淡定了。

皮尔洛最近的出场并不多。实际上,在上一次罗马重伤下场之后,皮尔洛就再也没有为米兰在联赛中首发过,上轮替补出场了9分钟,再之前就是4月17日刚复出时对阵桑普多利亚出场了16分钟,加起来还没有半场比赛的时间。

围绕着皮尔洛最多的,依旧是下赛季的去留问题。在比赛前两天,阿莱格里还被特别问到了皮尔洛的问题,不过阿莱格里也学着加利亚尼打起了太极拳:“在赛季还未结束的时候,米兰俱乐部是不会和皮尔洛谈未来的问题的,因为现在还不是谈这类事情的时候。等到赛季正式结束之后,俱乐部才会和球员坐下来,决定双方该做什么。”

媒体谈得更多的则是皮尔洛去尤文,甚至年薪数和合同时间都似模似样地摆在了公众面前:300万欧元,三年。

为此,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还特别为皮尔洛打抱不平:“大家都知道,很长时间以来,皮尔洛都是米兰的中场枢纽。我觉得,球队续约不仅仅要考虑球员状态因素,还必要考虑到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这可以看出一支俱乐部是否人性化。”的确,以皮尔洛的能力,300万欧元的年薪并不算太高,而以他为米兰多年来做出的贡献,留下也是不少球迷所希望看到的。

但无论如何,皮尔洛如今出现在镜头中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在米兰和罗马的比赛中,皮尔洛只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的时候,出现了一下,身穿训练外套站着,连热身都省去了。

而阿莱格里的表现也令人相信,皮尔洛离开米兰的日子不远了。米兰主帅本场比赛只换了2次人,多余的一次换人宁可浪费,也没有给皮尔洛。

应该承认,如今的AC米兰对于皮尔洛的需求已经大大下降,在本赛季,皮尔洛首发出场的12场联赛中,米兰的战绩为7胜2平3负;替补出场的4场联赛米兰倒是全胜,但全部是皮尔洛上场之前就奠定胜局,米兰当年的大脑在上场之后球队都没有取得进球。阿莱格里的4312阵型和安切洛蒂的4312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场基本都是以力量型球员为主,弗拉米尼、范博梅尔、加图索、博阿滕等人非常吃香,而中场协调性的人物阿莱格里选择是西多夫,而皮尔洛和西多夫同时出现的情况非常之少。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加上600万欧元的高薪背景,皮尔洛继续留在米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皮尔洛的经纪人延蒂则表示,皮尔洛目前首选还是留队:“我会首先和米兰俱乐部谈判,努力解决皮尔洛的合同问题,然后我会和皮尔洛一起做出选择。当然,我们不会着急。”也许夺冠之后,皮尔洛还会获得出场的机会,但不要说下赛季,即便是8月初在北京的意大利超级杯,米兰21号出现的可能也不大了。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