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请把伊布写入史诗 8年5队8连冠从此无人比肩

2011年05月08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请把伊布写入史诗 8年5队8连冠从此无人比肩

伊布=意甲冠军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欢庆第18个冠军时,有三分之一的摄影师和摄像师将自己的镜头对准了一个人,伊布。术语里有一种拍摄手法叫座“镜头语言”,那么这些给伊布的镜头无疑代表了拍摄者的立场,在这个冠军里,伊布是一个值得歌颂的人。

可何止是歌颂,伊布的名字,应该被写入史诗,至少纸面功绩上的伟大,他已经无人能比肩。

在过去8年,伊布的职业生涯就像是一个传奇,这8年里,他一共效力过5支球队,但是,在每个球队的每个赛季,他都成为了联赛冠军!2003-04赛季,伊布作为阿贾克斯主力前锋帮助青年军从埃因霍温手上抢回冠军,随后他就转会加盟尤文。2004-05和2005-06赛季,伊布随着尤文获得意甲两连冠,随后“电话门事件”爆发,伊布也从尤文转投国米。也正是这次转会,彻底改变了意甲的格局,获得伊布的国米在亚平宁变得一家独大,蓝黑军团从2006-07赛季开始联赛4次获得意甲冠军,伊布是前三年三连冠的绝对核心,而即便是上赛季在巴萨,伊布也在西甲冠军的金牌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赛季夏季转会期,加利亚尼用几乎是免费的代价从巴萨挖回伊布,当时意大利媒体就断言米兰得到的是“冠军基石”,因为伊布这种耐伤的体制,和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的天然压制力,是联赛赛制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障。结果,伊布毫不避讳所谓的“米兰11号魔咒”,在36轮比赛中打进了14球,另外还有11次助攻。而且,由于连续被禁赛,本赛季至今伊布只踢了28场联赛,28战制造25球的效率,瑞典人不愧是米兰进攻的基础。另外必须要提到的是,伊布三次加盟意甲球队,都在第一个赛季夺冠,很显然,伊布都用自己的足球给球队带来了有利的变化。2004年他给尤文带来的是一种天赋,2006年给国米带去的则是从尤文学到的稳定,而2010年带到米兰的则是一种在巴萨和国米环境中造就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与罗马的比赛结束之后,在米兰的欢呼人群中,伊布的庆祝是最热烈的。对于瑞典人来说,一个联赛冠军,尤其是一个意甲联赛冠军,已经稀松平常,但他依然可以用最饱满的激情来对待职业生涯每一年的终极目标,职业素养值得尊敬。正如他在加盟米兰时所说的,“我知道我要到这来干什么,球迷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诚然,有无数人在质疑伊布的雇佣军身份,但无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战斗力十足的雇佣军,制造了一个几乎不可能被后人模仿赶超的伊布。连续8年在不同的5支球队夺得联赛冠军,这样的纪录,或许就是永恒。

首先,从实力上来说,8年连续夺冠,至少需要保证连续8年都在最顶级的球队效力,而且必须在20岁出头时就已经享誉足坛;其次,要实现在不同的球队夺冠,必须具备足够的实力让不同的球队趋之若鹜;最后,需要拥有足够的个性在各支球队之间周转,永远把足球当作一份爱好和职业。有此三点,方才造就如今的伊布。天才+机遇+个性+运气,下一个伊布?也许只有神话里才见得到。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