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狂欢头号功臣飙泪 帕托与芭芭拉激情拥抱

2011年05月08日0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0-11赛季第36轮,米兰客场0-0战平罗马,从而提前两轮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8个意甲冠军奖杯。随着裁判莫尔甘蒂三声长哨,红黑军团结束了7年的漫长等待,重新成为亚平宁联赛的霸主。红黑军团在夺冠时刻里,出现了许多让人感慨的一幕:赛季头号功臣加利亚尼更是在看台上泪洒看台!

《米兰体育报》颇为煽情的说“请不要埋怨米兰最后的加冕一战踢得并不精彩,因为他们为此刻等候了太长时间了。7年!7年有多漫长?对足坛而言,7年足够发生很多事情。7年,已经可以让这支球队的明星从马尔蒂尼、舍甫琴科,变为蒂亚戈-席尔瓦、伊布。7年,已经足够阿比亚蒂、阿巴特从米兰走出,在外闯荡一圈再回到球队……”这7年见证了米兰军团一路的艰辛,也见证了这7年间始终守候在红黑军团阵营的痴心球迷的伟大——这一点即使不是AC米兰球迷的人,也不得不承认。

比媒体的话语更让人感动的,是加利亚尼。无人否认,米兰上赛季还是四大皆空、双线惨败的球队,区区一年时间,红黑军团从惨遭曼联国米羞辱,到双杀国米昂首夺冠,球队质变的功臣就是加利亚尼。若非加利亚尼利用并不宽裕的资金,一口气收购十多名强援,米兰不可能如现在这般稳健、这般厚实、这般强大。在即将夺冠的时刻,加利亚尼多次的真情流露令人感慨不已。

本战米兰必须拿到1分才能夺冠。上半场,罗马队一度攻势凶猛,阿比亚蒂承担着极大的压力,加利亚尼在看台上眉头紧缩、紧张不堪。下半场开局后,辛普利西奥的怒射贴着立柱偏出,加利亚尼干脆在看台上,紧紧闭着眼睛,双手紧握开始祈祷,仿佛不敢再看下去一样。当然,或许过程的煎熬更能诠释结果的喜悦,在最终比赛结束后,加利亚尼在看台上失态动容,这名叱咤风云的球市天王,在那一刻手捂面部、泪流满面!直到此刻,人们才知道这个神奇的人已是67岁的老人,人们从他身上依稀可以看到,他对米兰的热爱,就像一个慈父对爱子的挚爱一样。

在加利亚尼身边,米兰主席贝斯科尼的女儿芭芭拉则是另一种庆祝方式,这个年轻人喜笑颜开,不断挥舞着拳头怒吼,还跑去和加利亚尼紧紧拥抱,并在米兰巨头的耳边大喊——在当时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数以万计的米兰球迷制造着各种噪音,男人的怒吼和女人的尖叫声中,帕托的女友也失态了。如果这一刻能让她真正的动容,那么这个米兰未来的女主会更加知道她接班父亲后,未来该做什么。

在球场上,红黑军团的替补们在比赛还有数十分钟结束的时候,都已经无法再安坐在替补席,而是站到场边激动不已。在比赛结束后,替补球员、工作职员们冲进球场疯狂的庆祝。球员们做的第一件事,是把阿莱格里举起来抛向天空——米兰主帅能在入主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冠,劳苦功高。

加图索举着一瓶大瓶香槟,对着所有球员一通喷射,特别是阿莱格里被浇了个透心凉,但显然无人会躲避这样的“袭击”,此后卡萨诺、因扎吉接过香槟继续狂喷主帅。阿莱格里在球员扔了几回之后,获得“自由”后又给喷了一身香槟,但他依然笑容满面。他跑去拥抱的第一个球员,是蒂亚戈-席尔瓦;第二个球员,是内斯塔。或许,米兰主帅是想用这种方式提醒全世界:红黑军团夺冠的关键,是这条冠绝欧陆的豪华卫线。当然,阿莱格里此后有些尴尬,他试图去拥抱皮尔洛,但皮尔洛没有给他热情的回应,原因众所周知。

当然,米兰没有忘记球迷。本战有1万多名球迷随队远征,红黑军团集体去到球迷所在的看台,与球迷共同欢庆。在欢庆的人群中有很多久违的面孔,比如养伤日久的因扎吉等等。最温情的一幕,恰恰发生在此刻。根据《全市场》的报道:米兰高层看台的球迷举起一幅做好的牌子,上面写着“帕托会把冠军献给谁”?帕托笑了,他把手指向贵宾包厢,那里是芭芭拉所在的区域。不过帕托犯了个错误,因为芭芭拉已经不在包厢里了,片刻之后,芭芭拉冲进了球场。在几万观众的面前,芭芭拉张开双臂,和帕托来了一个深深的拥抱。这一刻,这对情侣的爱情,因为冠军的喜悦而升华。

有趣的是,在欢庆中也有意外发生。比如卡萨诺,卡萨诺拿着加图索先前喷射的香槟搞怪时,不幸脑袋碰到了瓶子,他不得不老实了下来,拿一个冰袋冷敷自己的头部……比卡萨诺更惨的是内斯塔,在狂喜的人群还未散去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内斯塔的球裤不翼而飞。哪去了?谁干的?恐怕这让女球迷假意羞涩、芳心暗喜的一幕,在这个夜晚并不奇怪。可以肯定的是,内斯塔一定不会是那唯一一个遭遇“性骚扰”的受害者。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