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后天津竟无一胜 巅峰连鲁也难破双线怪圈

2011年05月07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陕西2-2战平,天津仍延续着亚冠后难赢球的宿命。本赛季来,天津泰达在亚冠后的三个比赛日里,均同对手无奈战平。在亚洲赛场高歌猛进的同时,天津也被迫的品尝着联赛成绩下滑的苦果。有一得必有一失,历史证明,凡是在双线作战中,外战成绩突出的中超球队,都难免国内战绩下滑的杯具。

在之前的两个亚冠比赛日之后,天津在同河南、长春也分别战平。若再算上亚冠前的那轮中超,有所保留的天津爆冷输给升班马成都,为了这张亚冠十六强入场券,球队可谓损失惨重。毕竟以中超的板凳深度,难以做到真正的两线兼顾。如曼联般欧冠轮换九人,依然能够取得辉煌大胜的球队,在我们的联赛里还不存在。

同战济州联队的阵容相比,在同陕西交手时,阿里汉手头的资源,明显丰富了很多。虽然陈涛在同成都的比赛里被罚下,导致本场比赛停赛。但随着后防核心佐里奇和进攻利器于大宝的归队,泰达依然同周中亚冠时的阵容齐整。但这支周中还曾3球大胜济州联的队伍,却在同陕西的比赛里全然找不到那种气势,诚然攻势如潮,场面上也是处于主动,但却依然只能在裁判的刁难和自身的疲惫上,同对手战平。

在天津将大部分精力,都投放在亚冠小组出线时,联赛成绩落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里,上海和杭州已经提前出局,鲁能亦是命悬一线,唯有天津提前获得了十六强的资格;讽刺的是,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天津还要排在杭州、上海和鲁能之后,是BIG4中联赛战绩最差的。考虑到下周中的亚冠,已取得出线权的天津,为了保证小组头名位置,还必须同大阪钢巴队拼命。届时,天津仍将继续受到亚冠综合症的困扰。

不仅是天津,凡是亚冠成绩突出的队伍,在联赛中的处境普遍杯具。03亚冠里,杀入四强的大连实德(微博)队,在联赛里未能实现四连冠伟业,被上海双雄挤过;04亚冠里,取得出线权晋级八强的大连实德,却在首届中超联赛里,仅收获到第五名;05亚冠里,杀入四强的深圳健力宝和八强的山东鲁能(微博)队,联赛成绩却均陷入极大的滑坡,鲁能居于连沪之后排在第三位;深圳更是滑落到了第12位;06亚冠里,申花在亚冠打入八强时,联赛亦是被山东鲁能队远远抛离,同夺冠的鲁能差了17分之多;10亚冠里,国安是BIG4中唯一获得出线权的球队,而他们在当年的联赛里,则干脆连亚冠资格都没有获得,仅排在第五位。

欲要在中超联赛里夺冠,那么就不能在亚冠赛场上,投入过多的经历。反之,欲在亚冠赛场上,维护中国足球的尊严,那么就要面临着联赛成绩下滑的尴尬。鱼与熊掌难以兼得,亚冠综合症是压在参赛队身上的一座大山,泰达亦不能免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