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特鲁姆普与丁俊晖 两个天才演好戏

2011年05月07日07:36羊城晚报钟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希金斯有惊无险第四度捧杯;21岁的特鲁姆普尽管功亏一篑,但其锋芒毕露的言谈和霸道妖气的打法,给暮气沉沉的斯诺克带来源源不断的新鲜刺激。

凭借精准的远台进攻,“妖手”特鲁姆普接连淘汰罗伯逊、古尔德、多特和丁俊晖等高手,在巅峰对决中被“巫师”希金斯制服,真可谓“一物降一物”。可是,这两人毕竟不在同一年龄段,未来的斯诺克更有可能是特鲁姆普与丁俊晖联袂主演的舞台。

小特与小丁相差仅3岁,同被视为斯诺克的天才少年。奥沙利文去年曾说:“在我打球的19年间,只有8名球员真正有斯诺克智商,这种智商只能是与生俱来的。”先出道的小丁名列其中,而今年才声名大噪的小特,当时还未进入奥沙利文的法眼,尽管他曾击败如日中天时的奥沙利文。如今看过小特在世锦赛的表演,名单恐怕得再添一人。事实上,小特视奥沙利文为偶像,而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也认为:“我想如果奥沙利文退出球坛的话,特鲁姆普能填补他的空白。”

上世纪80年代,“球王”戴维斯独步江湖;90年代由“台球皇帝”亨德利一统天下;新世纪的头10年,则演变成“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的双雄争霸。如今“球王”已归隐田园,“皇帝”也萌生退意,“巫师”和“火箭”虽说还在呼风唤雨,但两位同在1975年出生的高手,正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如今,两位天赋异禀的青年才俊,有望续写斯诺克“双雄会”的新戏码。

“既生瑜,何生亮?”经史学家考证,“瑜亮情结”纯粹是小说家言,周瑜对诸葛亮根本没有“羡慕忌妒恨”。小说家的杜撰,虽有“扬亮抑瑜”之意,但也使小说更添传奇色彩。两个斯诺克天才“一时瑜亮”,值得期待的是情节跌宕的好戏连台。更何况,一个俊朗有型进攻华丽杆法诡异,一个沉稳厚重攻守平衡打法经典,一个出自斯诺克的大本营———英国,一个出自斯诺克人口大国———中国。这项既贵族又平民的非奥运会项目,不吸引越来越多眼球就奇哉怪也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