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测验效果正常 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1年05月06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6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莘庄基地进行了110米栏全程跑测验。对于此次测验,孙海平(微博)教练认为,这只是针对5月15日正式比赛,一堂强度大的训练课而已,并坦言随着这堂高强度训练课的结束,针对5月15日黄金大奖赛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

“5月15日的比赛,是拉起来就要比的,就一枪,需要运动员全力去跑。不想其他大赛,有三枪,让你逐渐进入状态,一步一步跑出好成绩。”孙海平表示,所以针对这个情况,安排了今天上午的全程测验,“说白了,就是一堂训练课,只是训练强度加大了而已。”

对于测验效果,孙海平和刘翔表达了一致的观点,那就是还行,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作为教练,孙海平当下更多还是多考虑暴露出的问题,“跑下来的感觉是不错的,但是还是有一个主要问题,那就是前三栏。当然了,毕竟因为这是训练,和比赛相比,刘翔在精神集中度上有不同。比赛时,可能会好点。”

刘翔训练时,不管是2个栏还是3个栏或者是8个栏,孙海平都会在一旁掐表,并根据这些数据,估算出比赛时,刘翔可跑出的成绩大致在什么范围之内。今天上午,孙海平同样在一旁掐表计时,“根据每一次训练课的计时,我可以估计比赛时成绩是多少,是否能够完成计划。就目前来说,刘翔的成绩应该是在13秒10至13秒20这个区间内,他应该能够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这个成绩。”

“距离比赛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应该说针对5月15日的比赛,我们的准备工作差不多了,接下来相应调整下,让刘翔轻松参赛。”孙海平表示,当前的训练强度只是针对这次比赛,“距离8月份的世锦赛,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现在还不会把训练强度拉大到一个很高的地步,一切都是按照计划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