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110米栏全程跑测试 飞人坦言效果还可以

2011年05月06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6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莘庄基地进行了110米栏全程跑测验。对于此次测验效果,翔飞人表示还行,“比好的差一点,比坏的好一点……”

昨天,刘翔在微博上透露,他会在今天上午进行全程测验跑。事实上,随着5月15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临近,刘翔的确是有必要进行一次相对正规的内部摸底考试。据了解,对于这次全程测验,翔之队安排了录像和计时设备,以争取拿到最准确的数据作为参考,以及最详实的资料来做分析。此前,刘翔针对7步上栏练习,大多数时候都是2个栏、3个栏、6个或者8个栏的训练。所以说,今天上午的这次全程10个栏的训练,在最近来说还是首次。

“呵呵,其实也谈不上什么测验,就是一次训练而言,只是强度稍微大点。”对于这次全程测验跑,刘翔认为,这只是系统训练中的一个环节而已,也是一个常规动作,没什么太特殊的意义。

当然,既然是作为测验来训练,那么相应也会有成绩出来。对于具体成绩如何,刘翔则没有透露,只是表示:“还行还行,比好的差一点,比坏的好一点……”刘翔最好成绩是破世界纪录的12秒88,近几年最差的成绩也就是去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上的13秒40。而按照刘翔目前的状态,孙海平(微博)教练认为,大约在13秒10到13秒20这个区间内,因为刘翔毕竟改7步上栏的时间不长,还需要训练来强化,需要比赛来检验,从而提高成绩。

5月15日,上海体育场内,刘翔将上演2011室外赛季的首秀。翔之队方面表示,目前针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而翔飞人则表示:“第一场比赛,好好去感受气氛,活动活动筋骨。”从这番话来看,对于这站比赛,刘翔的心态非常放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