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中国马术节令人大开眼界 轻盈腾跃华丽转身

2011年05月06日2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期三天的奥克斯·中国马术节,无论赛事参与者还是观众的感觉,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大开眼界。细细品味,也许,这会是走向蓬勃发展的中国马术运动和马文化的一次轻盈的腾跃,一次华丽的转身。

这是国内第一次举办这样一场集各类马术竞赛与表演元素于一体,集竞技、休闲和娱乐于一体的马术活动——障碍比赛、绕桶比赛、马球表演、马篮球表演、国家队选手的跳障碍与盛装舞步表演,沙宝亮等诸多马背歌手的精彩演唱,还有充满民族特色的室外烧烤盛宴,边品尝美食,边欣赏赛事……

很多应邀前来的嘉宾都表示,今年渡过了一个别致的中秋节;而那些长年在马圈“厮混”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及马场主们也纷纷表示,这次的马术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从宣传力度到现场气氛,都令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然而,这三天的竞赛和表演并不是马术节的全部。早在七月中旬,奥克斯·中国马术节组委会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的预热活动,通过各大媒体与网站,发出了“2010奥克斯·中国马术节征文大赛”与“2010奥克斯·中国马术节摄影大赛”两项活动。其中,征文大赛是通过文学网站红袖添香进行的,吸引了广大书友积极参与。截至9月15日,组委会共收到相关征文近三千篇。而摄影大赛则是汇集了国内一批顶尖的马术摄影高手,用图片展示马的魅力。组委会最终从近三千篇文章与百余张摄影作品中评选出20幅优秀作品在马术节现场展出并颁奖。在马术摄影大赛的颁奖现场,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教授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这位博士生导师获得了本次摄影大赛的二等奖,他笑称自己是“马倌教授”。他说,自己曾在40多年前到内蒙古自治区牧区插队,做过马倌,期间放过马、放过羊、放过牛,从那时开始对骑马、拍摄马照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不能像年轻时候那样骑马牧羊了,但是仍旧经常到北京的各个马场拍摄马术比赛的照片,参与马术活动,借此陶冶情操,增加生活中的乐趣。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表示: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奥克斯集团、中央电视台、中国马业协会、各马术俱乐部及各界人士和媒体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使首届中国马术节更具特色,更专业化,活动非常有意义。本次马术节活动只是刚刚迈出的第一步,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马术项目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让马术真正的走向市场、走向社会。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目标是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如果能够按照“五化”的标准发展下去,中国马术的蓬勃发展是大有希望的。中国马术协会目前拥有优质的条件和设施,拥有较高水平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专业人员,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中国马术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中国马业协会、各省市马术协会、马术俱乐部和与马术运动相关的社会企事业单位,组织起来,学习起来,研究起来,携手并肩,共同促进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