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刘哮波止步八强 郑姝音输得莫名

2011年05月06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跆拳道世锦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在两名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子87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3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队遗憾地未能获得奖牌。

刘哮波止步八强

刘哮波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的签位比较硬,第二轮的对手就是世界冠军法国的迈克尔,第三路就是乌兹别开始斯坦选手阿克玛争夺四强席位。

刘哮波首轮战胜了科特迪瓦的罗贝里斯后于法国选手迈克尔相遇,在这场比赛中,迈克尔意料之中的先获得了第一分,稳扎稳打的刘哮波在该局结束前利用双飞扳平比分。后两局双方展开了攻防大战,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残酷的加时赛。

加时赛中,刘哮波打得十分积极主动,迈克尔在后半程也开始发力。距离终场还有40秒时,迈克尔和刘哮波在中场发起了一次交锋,此刻体现出了刘哮波腿长的优势,他率先打上对方的电子护具并感应得分!中国队晋级8强。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非常突出,虽然奖牌榜的数量并不多,但制造了不少麻烦。可以说阿克玛是利用后踢赢得了这场比赛。一开局就以后踢得分,2比0领先。刘哮波利用下劈以3比2反超后,阿克玛在第二局再次后踢得分,以4比3领先。进入第三局,刘哮波的战术并未发生改变,而阿克玛则变得更加凶狠,后踢还是他的得分手段。最终阿克玛7比4战胜了刘哮波挺进四强

郑姝音输得有些莫名

郑姝音今天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就宣告世锦赛旅程的结束,这场比赛输得有点莫名。郑姝音与西班牙、韩国在一个半区,作为首次征战成年国际赛事的她,没有任何比赛任务的要求,而是以学习为主。

第一场与希腊选手交锋,在第一局的一次多回合交手中,郑姝音将对手逼退至边角,对手在后腿中膝盖明显扭了一下,在坚持踢了一腿之后倒地,她痛苦地捶地,希腊队主教练直接扔白毛巾弃权。当时比分为0比0。

第二场与西班牙选手对阵。郑姝音在第二局比赛中拿下一分后,就一直保持着领先的态势,不过,因为越出边界吃到了一个警告。第三局,西班牙选手加大了攻势,但都被郑姝音一一化解,双方也时常出现交手回合中搂抱对手的情况,因此主裁没有对任何一方进行警告。直至终场声响,始终是郑姝音领先。此时,西班牙教练举牌示意录像审议,原因是郑姝音在最后一回合交手中搂抱,应该吃警告。仲裁通过录像审议认定了西班牙审议的正确。加上此前的一个警告,中国队被扣1分,双方战成1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郑姝音积极主动,通过前腿的变化连接后腿的反击,一次次逼退对手的进攻。也许是体力不支,郑姝音在下半段放缓了进攻节奏,而西班牙则加紧攻势。时间终止时,双方仍0比0。胜负交由场上四名裁判决断。1分钟后,裁判们将胜利判给了西班牙!

至此,中国队16个级别的世锦赛之旅全部结束,带着2金2银四个第五将于明天中午启程从釜山飞回北京。

(陈荔元发自韩国庆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