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英超新政造最强幼师 强征新星非拔苗

2011年05月06日12:1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季初英超推行“25人新政”,引起不少争议。包括温格在内的很多主教练,批评规定“本土培养”的硬性指标,是揠苗助长。新政对本土球员的成长有多大帮助,目前尚无可量化的统计,但从英格兰青年军备战今夏在丹麦的欧青赛阵容来看,本土新秀的确在这个赛季成长显著,审视40人的初选阵容,英格兰史上最强幼狮呼之欲出。

廿年前,英格兰蝉联欧青赛冠军,十载欧青赛英格兰届届进军四强,但最后谁也没能在成年队立足。进入90年代英格兰与欧青赛决赛周绝缘,至新世纪幼狮阵中方有人成名,卡拉格、兰帕德和莱德利·金后来都成为球会和国家队主力,可当时争霸英超的阿森纳和曼联都没有新秀在青年队担纲,至2007年再次打进半决赛,英格兰的阵容仍是看着潜力不错,一旦打起来和期望相去甚远。

本届有望前往丹麦的球员中,除了门将悉数来自英冠球队,名气不足,其余位置都有英超名角,聚集了世家豪门的多名新人,尤以威尔希尔请缨出征,令英军夺冠希望大增。后防线上,来自曼彻斯特双雄的理查兹和斯莫林,不仅肯定入选,还将是主力,西汉姆的汤姆金斯和阿森纳的吉布斯也是热门。中场向来是薄弱环节,打手不少,巧匠寥寥。这也是英格兰在大赛上屡屡受制于对手的关键。此次大名单中人才济济,威尔希尔必然是核心,辅佐他的人将在罗德威尔、麦凯克伦和亨德森中产生,边路有维拉的快马奥尔布赖顿,曼联的克莱维利。

过去两届欧青赛,英格兰均苦于缺乏成名的中锋,卡罗尔转会利物浦,切尔西的斯图里奇在博尔顿打出状态,改变了这一格局。和他俩竞争的将是西汉姆的西尔斯,和曼联的维尔贝克。这些球员均在本赛季在各自效力的球队接受了顶级赛事的洗礼,打上了主力,不少人还经历了欧冠的熏陶。卡罗尔和威尔希尔都已经是国家队主力。温格曾担心小威比赛过多,影响他健康成长。后者力陈勤王的决心,教授态度有所松动。但名单一经公布,温格又试图说服青年队主帅皮尔斯放弃小威。

皮尔斯表示愿意和温格沟通,但不会改变初衷:“两年前我们针对沃尔科特是否该打欧青赛讨论过,最后他并没有去成世界杯。很多人说新秀打比赛过多会造成早衰,我的经历可以作证不会。21岁前我已经打了两百多场业余比赛,之后我一直坚持踢到40岁,场次过千。威尔希尔让我想起加斯科因,他喜欢踢球。我要对那些孩子说,‘去比赛吧,你的合约里就是这么规定的,你是因为踢球别人才知道你’。”足总技术总监布鲁金试图缓和争吵:“我们不会让新秀承担太多负荷,参加欧青赛是难得的经历,看看西班牙,他们是最好的榜样。”威尔希尔是铁了心要去,但又不想得罪温格和卡佩罗,于是将皮球踢给足总和球会:“如果点了我,我肯定去,这事由温格和卡佩罗定,但我绝不会对国家队说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