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玮峰回中超 > 正文

李玮锋加盟提升天津攻防 津门虎内外双线冲锋

2011年01月18日16:43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李玮锋正式宣布转投天津泰达,他的转会肥皂剧也宣告落下帷幕。新的赛季里,天津的整体实力亦会因李玮锋的到来更上层楼。这也预示着,津门虎将在新的赛季里,在内外两条战线发起最强冲锋。

从恒大实德再到天津,李玮锋的转会肥皂剧持续了这个冬天,却以最出人意料的方式收尾。对于泰达这种缺乏大牌、立足于防守的球队而言,李玮锋出色的个人能力,及领袖气质,可进一步提升球队后防线的能力。同时,李玮锋的硬朗球风,又是球队在亚冠里所必须的。泰达在亚冠联赛中,将遭遇到韩国和澳洲等硬朗球队的考验,这时招入有K联赛经验的李玮锋,无疑是一步好棋。

长期以来,天津的优势便是防守好。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仅丢29球,这个失球数仅高于江苏舜天队,是中超第二少的失球数。不过津门虎当前的后防球员,外战经验尚较为匮乏,板凳深度亦存在着不足。今年球队将接受亚冠联赛的考验,以目前天津的后防组合,应对中超联赛确实绰绰有余,但若想在双线里均取得佳绩,则难免有些捉襟见肘了。

以上赛季泰达队的比赛来看,球队主打352阵型居多,而边后卫曹阳又是个喜欢助攻的带刀侍卫。这便要求泰达在中场加强协防,以避免后防线蒙受压力。所以我们看到了,泰达队在后防稳固的同时,中前场的创造力却严重不足。上赛季球队仅攻入37球,是亚冠四个参赛队中进球最少的。防守突出进攻却处于弱势,之前的泰达队难称完美。

李玮锋是国内最好的中后卫,他的个人能力甚至强于大部分的外援。一旦有李玮锋坐镇,天津后防线的压力便小了许多,中场亦可改变以前以工兵为主的框架结构,而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上。球队上赛季锋线乏力的窘境,亦将因此有明显的好转。而泰达亦可将外援的名额,更多选择在加强球队攻击力的中前场上。

李玮锋还有一个优点,那即是进攻能力比较突出。他在定位球时的抢点意识,及插上助攻的意识,均是国内后卫中一流的。当泰达在新赛季的定位球主罚时,李玮锋也可给球队带来新的选择。泰达引进李玮锋,无论是对憧憬实力提升的泰达,亦或渴望亚冠的李玮锋而言,都无疑是个好的选择。

相关专题:

李玮峰回中超代表留洋时代的终结 中超别光靠泰达遮羞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