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杨家诚抛售股份减债务 确保伯明翰出征欧联杯

2011年05月06日03:48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家诚抛售股份减债务 确保伯明翰出征欧联杯

杨嘉诚的伯明翰将凭借联赛杯冠军出征下赛季欧罗巴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据英国《镜报》消息,伯明翰的华人老板杨家诚卖出了自己的1.6%的私人股份,套现了363万英镑资金,这样杨老板手上的伯明翰股份也从24.9%下降到了23.3%,此举将帮助伯明翰减轻债务,以保住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

历时两年,杨家诚终于在2009年10月成为了英超球队伯明翰的新主,当时意气风发的杨老板豪言要拿出5000万英镑给主帅麦克利什引援,不过在最近两个赛季,伯明翰用以引援的资金不会超过3000万英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

事实上,杨家诚老板的投入也很快收到了回报,本赛季虽然伯明翰在联赛上表现不佳,但在联赛杯上却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最终在温布利大球场2-1战胜死敌阿森纳,夺得48年来首个冠军,并以联赛杯冠军身份,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

不过,正当伯明翰球迷意气风发的展望下赛季的欧战时,英国媒体却在3月份曝光了伯明翰的财政问题。根据香港证交所公布的数据,伯明翰俱乐部的母公司伯明翰环球控股有限公司负债已经高达2700万英镑,糟糕的经济状况可能影响到球队下赛季的欧战资格。欧足联在最近大力推行财务公平竞赛计划,近年来已有多支球队因财务状况糟糕而被剥夺了欧战资格,比如上赛季的足总杯冠军朴茨茅斯以及西甲联赛第5名马洛卡。

为了保住伯明翰的欧战资格,杨家诚于近日出售了1.6%的私人股份,套现了约363万英镑的资金。这样杨老板手上的伯明翰股份也从24.9%下降到了23.3%。而据来自香港交易所的消息,杨家诚同时还出售了伯明翰母公司伯明翰环球控股有限公司6.43%的股份,这批股份被出售给了与俱乐部无关的人士。

虽然杨家诚为了筹集资金已经在多方努力,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俱乐部的负债情况仍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杨家诚清楚欧战对伯明翰的重要性,因此他仍将继续透过其他渠道来募集资金,或是通过出售股份,或是通过出售其他物业,杨家诚老板必须要填补这个黑窟窿,让俱乐部在健康的情况下继续发展。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