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史无前例:美国网球运动员无人排名世界前十

2011年05月06日0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来自《体育情报》的专栏作家亚历山德拉威利斯日前撰文大呼美国网坛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法网开赛尚有数日,再加上漫长的2周赛程,再加上6周之后的温布尔登,这将是美国网球史上的黑暗时代,原因无他,只因在这短短的赛季中段,竟然史上第一次,世界排名前10的网球运动员当中,难觅美国人的身影。作为美国网球界的精英人物,也是多项大满贯冠军的获得者小威廉姆斯,她也是目前唯一能捍卫美国荣誉的象征,自去年7月严重受伤后,她就一直没有踏入过球场半步,最快也要下周才有望看到她举拍捍卫美国荣誉。

至于这个国家的男人们,你能指望费什?还是罗迪克?尽管后者曾经为美国男人赢得最后一个大满贯,可那还是遥远的2003年,他们现在始终在世界前10之外辗转反侧,这个一度曾经是网球运动第一强国的国度,如今已经日益衰老不堪。

日前来自美国彭博资讯公司(全球领先的数据、新闻和分析的供应商)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网球协会正在致力于与NBA(微博)和橄榄球大联盟争夺那些或还不知道体育运动为何物的小孩子,他们给了这些孩子很多专业上的优惠措施来吸引他们打网球,而不是去投篮或者踢足球、打橄榄球,“我们最有天赋的孩子们都不是在从事网球运动”,莎拉波娃的经纪人告诉美国彭博资讯公司,“关键在于美国的小朋友们,他们关于未来的选择太多了,比如说一个女孩子,你可以成为一名歌手,或者去好莱坞,当个舞蹈演员也是大众化选择,不玩文艺的话,那就去读书,出来做一个受人尊敬的医生。如果你想成为职业运动员,那么你还可以选择WNBA,女足”。至于网球?排名相当靠后。

跟美国现状相反的是,欧洲,尤其是东欧那些国家,他们的网球运动正在蓬勃发展,诸如俄罗斯、捷克、塞尔维亚、波兰等等,因为国家的经济状况越来越糟糕,国家实力也日趋恶化,那里的孩子们,他们唯一有机会摆脱生活的困境的办法,就是在各类体育运动中脱颖而出。

这已经不是那个桑普拉斯、阿加西、比利简金和达文波特横行霸道,肆虐网坛的时代,如今的网球运动,已经俨然一个国际化更彻底也更流行的行业。看看世界排名前60的这些选手,他们竟然来自30个不同的国家,而更让人人惊诧的是,有些国家几乎根本就没有网球运动的背景,完全是一片网球沙漠,比如丹麦,或者拉脱维亚。

“WTA其实有一个非常奇妙的现象,一场比赛也许会冉冉升起一颗新星,而球迷们喜新厌旧的速度也让你惊诧,而他们根本不在乎这颗新星来自美国,或者别的星球”。WTA巡回赛主席兼行政总裁阿尔拉斯特告诉记者说。例如?瑞安哈里森和克里斯蒂娜麦克海尔这样的年轻的美国人被吹捧为美国网球的未来,可是看起来他们更像是昙花一现的流星。人才的培养和质量上的差距,抑或是更深层次的问题困扰,究竟是什么问题让一度雄霸天下的美国网坛每况日下(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在美国之前陷入此般困境),原因尚有待继续观察。(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