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离开鲁能是福是祸 球队未来又路在何方?

2011年05月05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8,亚冠命悬一线!在这样尴尬的战绩面前,无论是鲁能俱乐部,还是伊万本人,似乎都没有办法再奢谈什么“给我时间,我就能改变”。于是,下课成为了伊万最好的归途。而这个时候下课,无论是对于鲁能,还是伊万,都是一种解脱。事实上,如果双方“硬撑”下去,无论是鲁能,还是伊万,结局或者都将会更加难堪。

没有人否认鲁能上赛季夺得中超冠军,有作为主帅的伊万一份贡献和功劳。但新赛季开打之后,人们发现鲁能还是过去的鲁能,而中超却已是变化了的中超。恒大携大把大把的真金白银,将中超江湖砸出了怒波狂澜,而北京国安在帕切科接手后开始找到了方向,就连杭州、陕西这两支上赛季遭殃的球队也开始将鲁能抛在了身后。而在亚冠赛场,天津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赢得了球迷的欢呼与喝彩,相比之下,卫冕冠军的表现,更多的让人感到痛心与失望。

众所周知,随着新赛季的开打,鲁能的状态始终在摇摆当中,总给人一种不放心的感觉。尽管去年球队拿到了冠军,可是伊万并没有彻底赢得认可。当亚冠成为继续考验伊万最好舞台的时候,鲁能却逐渐呈“无能”之势。在亚冠已经结束的五轮比赛中,伊万仅仅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在小组出线名额的争夺中处于被动的位置,这也让伊万处于风口浪尖,球迷的下课声与怒吼声,忍无可忍,排山倒海般地给了克罗地亚人。在中超联赛中,鲁能的战绩也很糟糕,开局同样是2胜1平2负,仅在中超排在了中游,而且,失球数量居然和南昌一样在中超列强中最多!卫冕的希望渐行渐远。

特别是最为关键的主场与全北现代一战,鲁能的表现堪称耻辱。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温吞水般的节奏,他们给人的感觉是希望得到一个平局,后场过多的长传使他们的中场完全废了,全北现代可以轻松打出快攻,再加上山东后防球员不断出现的低级失误,这场比赛山东鲁能(微博)是完败,不论进攻还是防守,没有任何可取之处。

山东队最可悲的一点是,从球员在比赛中士气不高这一表象,不难发现,不是球员不去努力,而是主教练伊万已经失去了球员的信任,球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至少与上赛季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在与全北赛后的记者采访中,输球的伊万,非但没有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相反却几乎找遍了所有的借口。那意思是:我布下的战术,是没有什么错误。球员场上不执行,我能有什么办法!而事实上,比赛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主帅战术打法的优劣与高下,更反映了球员的士气与斗志。大敌当前,主帅和将士已经失去了相互信任,如果这样硬撑下去,一直撑到硬不下去了,对谁来说都会死的更难看。(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