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执教回顾:联赛胜率超五成 亚冠俨然噩梦

2011年05月05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江苏舜天兵败足协杯,让科西安成为新赛季首位交出帅印的中超主教练。但是在科西安被解雇后不到12个小时,中超球队第二个下课的主教练就已经产生,山东鲁能(微博)队的主教练伊万在5月5日的21时也因为身体原因辞职,一天之内,两位中超球队主教练下课。而导致伊万下课的主要原因无非是他第二季的糟糕战绩,下面回顾伊万在山东队两个赛季交出的成绩单:

2010年亚冠联赛 2胜4负 小组出局

伊万上任后首要任务,便是带领山东队冲击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伊万的首场正式比赛,山东队在客场战胜了广岛三箭,韩鹏(微博 博客)第75分钟的进球帮助伊万取得了执教山东队的开门红。不过随后的四场亚冠小组赛,山东队却交出了四连败的战绩,这也让山东队提前一轮小组出局。只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山东队客场1-0战胜了阿德莱德,算是为山东队和伊万挽回一些颜面。

经典战役:广岛三箭0-1山东鲁能

2010年中超联赛 18胜9平3负 夺冠

在联赛中,伊万和山东队的开局不错,亚冠两连败后的首轮联赛,山东队在主场4-2战胜了侥幸保级的杭州绿城,随后的6轮比赛,伊万率领山东队打出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直到联赛的第10轮(第7轮与国安的比赛延期)做客陕西,鲁能才输掉新赛季联赛的首场比赛。在输掉与陕西的比赛之后,山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收获了5轮不败的战绩,在上半程最后时刻超越上海申花,成为联赛的半程冠军。

联赛下半程的首轮比赛,山东客场输给了杭州,这也是山东队输掉的第二场联赛,第20轮联赛,山东队又客场惨败给辽宁队,但是随后的联赛,山东队便势如破竹,主客场双杀北京国安之后,山东队奠定了夺得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在伊万的率领之下,山东队在2010赛季的15个主场中,保持了12胜3平的不败战绩,主场的优异战绩也是他们提前2轮问鼎的关键所在。

经典战役:江苏舜天3-3山东鲁能(第6轮)、上海申花1-2山东鲁能(第15轮)、辽宁宏运4-1山东鲁能(第20轮)、北京国安2-3山东鲁能(第22轮)、山东鲁能3-2深圳红钻(第23轮)、山东鲁能5-2上海申花(第30轮)

2011年亚冠联赛 2胜1平2负 小组第三

今年的亚冠联赛是最终导致伊万下课的诱因,山东鲁能的分组是中超四支球队中最好的一支,但是山东队却在一个看似能轻松出线的小组中,被逼到了悬崖边。主客场被韩国球队全北现代双杀,客场被印尼球队阿雷马最后时刻逼平,只是在主场拿下了两场胜利,这也导致山东队不能不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客场战胜大阪樱花才能出线。

2011年中超联赛 2胜1平2负 联赛第八

和亚冠小组赛的情况一模一样,山东队在五轮联赛中也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赢下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客场战胜了陕西和长春两队,而输掉的两场比赛则是在强强对话中不敌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主场收获的平局,则是被公认的保级弱旅成都谢菲联逼成3-3平。5轮联赛被对手攻入八球,这也是山东队新赛季让球迷颇为不满的地方,如此羸弱的后防线成为山东队新赛季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前进的桎梏。(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