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发通告:调整是为应对困难 百年目标不变

2011年05月05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在2011赛季开始的亚冠和联赛中,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成绩和形象距离社会各界、广大球迷的期望有较大差距。不可否认,目前球队面临较大困难,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俱乐部作出了重大调整,伊万因为身体和压力等原因,辞去主教练职务。这是坚持建设百年俱乐部目标要求,积极应对当前困难的重要举措。

一、建设百年俱乐部的目标不动摇

2011年赛季伊始球队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这些困难过去曾经遇到过,未来可能还会遇到,但这些都不能动摇鲁能建设百年一流俱乐部的目标。

我们曾经有过99辉煌,也曾在2005以全胜战绩横扫亚冠小组赛,更有2006创造的各项里程碑式的记录。但也毫不避讳,我们经历过2001年的灰暗时刻,也曾在沙特吉达惨败对手。社会各界、广大球迷和我们一起分享了很多的快乐,但在痛苦时刻,我们一直默默承受,一直没有放弃建设百年俱乐部目标。这是我们走出低谷,重塑辉煌,实现鲁能足球健康发展的基本经验。这条经验我们还将继续坚持下去。我们认为,这是为球迷负责,为山东足球负责的积极态度。

建设百年俱乐部,必须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求球员在赛场上永不放弃,作为俱乐部也将抓好球队管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争当中国足球的排头兵。

建设百年俱乐部,必须坚定不移、勇往直前。只要信念不动摇,困难就一定是暂时的。我们的团队能够经受住考验的。成绩虽然有起伏,但俱乐部的决心非常坚定。

二、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困难

俱乐部同意伊万辞职,作出这种重大调整,不是为了推卸责任,更不是对伊万主教练的否定。伊万带领鲁能队,取得了2010赛季联赛冠军,为山东足球作出了贡献。这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相信,喊伊万下课的球迷,也曾经和俱乐部以及伊万一起分享过胜利带来的欢乐。我们也相信,大家不会忘记伊万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不会忘记任何一位为鲁能足球作出过贡献的教练和队员。我们虽然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我们有一部快乐的历史,也必将有快乐的未来。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俱乐部,我们始终不回避任何影响俱乐部发展和进步的问题。解决问题,首先要正确面对问题。世界上没有没问题的球队,球队优秀不优秀,关键看能否更好地解决问题,能不能把这些体现在赛场上。按照这一思路要求,我们将重新激励球队,改进不足,以期焕发新的战斗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完成任务目标。

当然,当前的困难局面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和国内其他优秀俱乐部相比,我们还存在某些差距。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严格管理、从严治队”的方针以及规范有序的管理,是我们克服困难、追求佳绩的法宝。

三、建设“文化足球”,创造新的辉煌

“文化足球,百年鲁能”,以及“忠诚报国、勇攀 高峰、百折不挠、精诚团结”的鲁能体育精神,是鲁能足球多年发展中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鲁能足球也随着“文化足球”建设的推进,在内涵上不断提升。

球迷即顾客的原则得到确立,服务球迷、引导球迷成为开发足球价值的重要体现。经营足球概念的确立,使鲁能足球的价值体系得以建立,社会各界、广大球迷的认可,就是对鲁能足球价值体系的认识。

当然,文化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克服当前的困难还面临更多挑战,但是,实现鲁能足球的内涵式发展,是我们始终不渝的追求。目前,鲁能足球正在积极制定五年规划,正在确定更加全面的球迷工作方案,建立全新的比赛评价体系,并作为推行足球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