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第五日战罢 费璐璐首轮意外出局

2011年05月05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跆拳道世锦赛第五天进行了女子73公斤级、男子63公斤级和男子87公斤级的预赛,中国队全线告负,无一人挺进明天的半决赛。这是中国队开赛以来首个缺席半决赛的日子。

费露露首轮意外出局

世青赛冠军费露露此番代表中国队征战女子73公斤级,她在首轮迎战多米尼加选手德赛。这是俩人第一次交手,对此,双方在第一局主要以试探为主。试探中费露露一个速度极快的高位技术得到了3分,见状她跳起来大喊了一声,但是很快裁判根据录像审议去掉了这3分。随即,德找到了得分的感觉频频出腿施压,并最终在第一局结束时以3比0领先。

第二局双方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控制与反控制阶段,在彼此的相互对峙中,严密的防守令彼此做到了零失误,最终该局双方均无建树,不过,中国选手仍获得了1分,费露露通过不断施压导致对手出现违规动作而连续吃到了警告。该局结束,中国队1比3落后。

第三局费露露还在继续寻找得分的机会,以求尽快挽回落后的局势。她开始出动后踢技术,当比赛进入下半时段,费露露终于找到了机会,在边线一个漂亮的后踢得分,比分变成了3平。此后双方各下一分后,终以4平结束前三局较量。继续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德赛和费露露都非常谨慎,但德赛显得更为主动一些。在连续地多回合的交手过程中,德赛捞到了金腿,得以晋级。而费露露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就此结束。

夏孝存恐韩止步16强

男子63公斤级的夏孝存以3比15不敌韩国选手李大文,无缘八强。此前他战胜了阿富汗和意大利选手。

从他的三场比赛时对手来看,夏孝存属于恐软不恐硬,也就是畏惧技术型选手,不畏惧能力型选手。首场对阵阿富汗选手,对对手了解不多所以自信满满的夏孝存以7比6战胜了对手,其中1次击头得分,这还不够他在7比2领先后连续吃到了5个警告,加上此前的违例,他先后大方的送给了对手3分。

次场对阵身高略逊于自己的意大利选手,夏孝存浑身充满着力量,在充满双飞和连击技术尚可的意大利选手面前,他始终牢牢牵制着对手,并最终获得了胜利。由此晋级16强,并将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韩国。

与韩国李大文的比赛从开局失分后就失掉了勇气和信心,其腿如羽毛般轻飘,找不到击打的目标和力量,不但没有利用步法步步为营,反而被对手追至边角击头。最终,15比3落败。

郑义无力撼动约瑟夫的冠军宝座

16进8时,郑义迎来了最强劲的对手世界冠军约瑟夫。这场男子87公斤级比赛受关注不在于中国是否能够获胜,而是通过比赛直观寻找与世界冠军的差距。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但比分却是没有想到的。

郑义在连续淘汰了埃及和立陶宛选手后与世界冠军、伊朗名将约瑟夫相遇。比赛之前,双方都看过彼此的一场比赛,约瑟夫在观看郑义与立陶宛选手比赛中不到1分钟便撇嘴离开了。

开局,双方已经频频出击,向彼此发动着进攻,但是均未得分。郑义咬得很紧,对手攻防得也很完美。突然约瑟夫发起了一连串的攻击,将郑义逼至边角,在郑义左挡右防中起腿速度更快的约瑟夫攻下了1分,以1比0领先。

第二局约瑟夫一上来加大了攻势,郑义在快速退防中也不断发起攻击,由此扳回1分。一次双方在中场的较量中,双方在连续5、6腿攻击后开始转向,就在彼此转向的瞬间,约瑟夫嗅到的得分的机会,近身巧射得分,2比1!

战至第三局,彼此都有机会。稳扎稳打的郑义决定放开束缚大干一场,而这也与约瑟夫的想法一致。但一切的转变都在约瑟夫在中场的一个跳下劈,包括郑义自己都示意没打上,但因为约瑟夫速度太快,而郑义因躲闪头部又有偏移的迹象,故约瑟夫拿到3分以4比1领先。之后,约瑟夫越大越顺,最终以7比3获胜。而郑义则止步16强。

(陈荔元发自韩国庆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