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志愿者服务全面启动 深大学生举行誓师会

字号:T|T

从2004年12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以深圳名义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始,已经过去了2300多个日日夜夜。自从大运申办成功以来,深圳人都在为圣火闪耀的那一刻而努力。昨天,在大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之日,在与大运圣火在深圳点燃只剩下100天距离的时候,深圳人发出了“倒计时100天”的誓师宣言。

昨晚的市民中心南广场,搭起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的舞台,大运会吉祥物UU的笑脸在舞台背景上闪耀着。晚上8时,王荣、许勤、白天等市领导身着统一的印着大运会徽标的T恤衫,步入广场,与汇聚在这里的6700多名深圳大运会筹办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迎接大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共同宣誓当好东道主、激情迎盛会的责任与热情。

誓师大会上,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大运村代表、赛区代表分别作了誓师发言。

“作为一名深圳大学生,能够在自己的城市参加青年人自己的运动盛会,是一份莫大的幸运和荣耀。”运动员代表、来自深圳大学的蔡汶霏代表中国运动员宣誓:“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确保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力争取得最优异的成绩。我们将秉承大运会友谊、博爱、公平、坚毅、正直、协助、奋发的精神,与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加强交流,增加友谊,共同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

志愿者代表、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候宇的誓师发言,道出了127万大运志愿者的使命与决心:“我们在场馆、在社区、在高校、在城市的每一个角度,用青春的双手描绘深圳文明的美丽画卷,用坚定的形象展现当代青年充满激情、敢于担当的阳光形象。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用汗水、用微笑,当好志愿者,做好主人翁,让笑脸成为城市表情,让参与成为城市态度,让运动成为城市生活,让志愿者服务成为城市时尚。”

大运村作为运动员赛时之家,其运行效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直接关系着各代表团、中外嘉宾和媒体对深圳的整体评价和综合印象。大运村代表、来自大运会执行局大运村管委会的周彦兵在誓师发言中,代表大运村全体工作人员承诺:“在未来100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将全力以赴,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团结协作,高质量地做好大运村的各项服务工作,让深圳大运村更温馨、更和谐、更舒心。”

大运会开、闭幕式的地点选择在了南山区。赛区代表、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在誓师发言中表示,我们将突出展现南山创新、绿色、海滨、青春的城市形象,展现特区人讲文明、重礼仪、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用青春创意打造精彩。我们将努力做好大运安保工作,用平安和谐铸就成功。我们要把普通市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办赛事办城市的强大动力,把迎办大运成为不断优化城区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文明的过程。

这种共同的责任和热情,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的讲话中同样展露无遗。在讲话结尾处,王荣书记激情满怀地向全市发出动员令:

“第26届世界大运会正满载着世界各国青年的期待,满载着党和国家的重托,满载着全市人民的厚望,快步向我们走来。能够参与这届世界大运盛会,是我们共同的光荣,更是我们一份崇高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这里开始,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深圳大运会办成一届青春大运、开放大运、绿色大运、科技大运、和谐大运,让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国际社会和各国参会人员满意,向全世界充分展示深圳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