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迪曼杯比赛时间敲定 决赛门票已基本售罄

2011年05月05日13:3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杜金城 何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距离苏迪曼杯开打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如何;场地条件是否已经符合国际比赛的标准 ;外国队的队员何时到达;裁判员以及司线员的选拔又如何?所有这些都牵动着球迷的心。趁着备战的空当,苏杯组委会副秘书长宫成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详细介绍了赛事准备工作的情况。

  ■竞赛准备比赛时间全部敲定

  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于5月22日~29日在青岛进行,这也是苏杯赛事第三次来到中国 。2005年、2009年,苏杯曾先后在北京与广州进行。参加本次苏杯比赛的队伍共有 33支 ,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各国官员预计将达到450多名。

  按照苏杯的赛事规则,33支代表队将被分成四个档次,只有第一档的12支球队才有资格争夺苏迪曼杯。余下的 21支队伍将被分成三档参加争冠赛。“这次我们给后三个档次、参加争冠赛的队伍也会颁发一个名次奖。”苏杯组委会副秘书长宫成力向记者介绍道。目前,除了中国队以外,其他国家队还未抵达青岛。而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波兰、斯里兰卡以及东道主中国队以外,其他30支队伍的参赛名单以及抵达青岛人员的名单都已经全部敲定。而中国队已经确定在8日宣布参加本次苏迪曼杯的最终大名单。

  从5月22日至29日,苏迪曼杯共有八个比赛日的比赛,前六天的比赛将被分为两个单元,即从每天13时开始到比赛结束;从19时开始则为第二单元的比赛。28日、29日两天将进行苏杯半决赛与决赛的比赛,当天的比赛也只有一个单元,即从19时开始到比赛结束。本届苏杯共进行15个单元共61场比赛。“相信这将是一届非常精彩激烈的羽毛球高水平赛事。”宫成力表示。

  ■裁判工作司线员要好中选优

  羽毛球赛事成功与否,裁判员的工作至关重要。本次苏杯比赛共有国际羽联选定的来自各个国家的裁判员共43名。而司线员则全部来自中国,其中青岛选送了35名,对于如何选拔这35名司线员,宫成力给出的标准只有四个字:“好中选优”。

  “选拔这些司线员的时候首先在技术职称上有一定的要求,国家级的优先考虑,国家一级的要看资历,他们必须参加过2009年在青岛进行的全运会,还要有羽超联赛的执法经验。”宫成力说道。但即使是这样,在青岛找到符合标准的司线员也达到了100名左右,而对于参加苏杯这样大型赛事的机会,所有符合标准的司线工作人员都是热切盼望。“大伙的热情都很高,但我们还是本着‘ 好中选优’的标准,最终选拔出35名优秀的司线员,他们将配合每场的裁判做好比赛的执法工作。”

  ■比赛场地八天比赛全部直播

  本届苏杯比赛共八天,前六天每天分两个单元进行比赛,所需场地共有五片。比赛时,五片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后两天将进行半决赛与决赛的比赛,只需要一片场地。

  此次苏杯比赛将在中央五套以及青岛台全程直播,而据宫成力介绍,已经有其他国家的电视台要求购买转播信号。而此次苏杯所使用的器材包括地胶、网柱、比赛用球全部是国际羽联指定的品牌。而苏杯组委会也会采购一些器材,当然全运会羽毛球赛期间租赁的一些器材如今也派上了用场。

  “我们把羽超联赛最后一个主场当做了苏杯的测试赛,效果相当不错。唯一存在的不足就是在一些英文显示上需要补充。”宫成力表示。

  决赛门票基本售罄

  “据我所知,现在决赛和半决赛的门票已经所剩无几了。小组赛的一些重点场次,门票销售情况也是非常好。希望还有兴趣去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抓紧到网上或是通过电话订票。”谈起苏迪曼杯门票的销售情况时,宫成力向记者说道。

  从 3月下旬苏杯门票开始销售至今,销售情况呈现了波浪状的变化。“一开始,销售情况非常火爆,然后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平稳,如今又开始出现火爆的状况。”宫成力介绍道。对于这样的情形,宫成力也表示十分正常。“现在决赛和半决赛的门票,据我所知已经所剩无几了。小组赛关键场次的门票销售情况也非常好,”据记者了解,在苏迪曼杯期间,不仅青岛球迷有了一饱眼福的机会,不少外地球迷也会专门赶到青岛观看高水平羽毛球比赛。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何毅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