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湖人已走到悬崖边 科比23分主场负小牛

2011年05月05日1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湖人主场以81-93不敌小牛,总比分0-2落后,一只脚已经走到了悬崖边。在湖人的季后赛历史上,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的战例只出现过1次,在1969年的季后赛上,湖人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4-2淘汰勇士。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今天总共打了38分钟,总上场时间达到8090分钟并由此超过奥尼尔(8087分钟),成为季后赛现役球员里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史上第三,仅次于皮蓬和贾巴尔)。

诺维茨基24分7篮板,马里昂14分9篮板,基德10分6助攻,巴雷亚12分。湖人方面科比23分,拜纳姆18分13篮板,加索尔13分10篮板,阿泰斯特11分6篮板。

湖人开场后率先发力,两大内线拜纳姆与加索尔分别建功,主队以6-2开局。小牛不甘示弱随即反击,诺维茨基跳投命中后钱德勒又与基德完成空中接力。此外主防科比的史蒂文森成为奇兵,他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双方在首节还剩6分钟时战成12-13,小牛落后1分。之后在拉锯战中,倒是客队逐渐占据上风,基德先是侧翼投中远射反超比分,又给马里昂敲出巧妙击地,后者暴扣命中后小牛以17-14领先。科比两罚全中后把分差缩小到1分后诺天王再度出刀,他连得5分后把首节比分定格在26-20。

次节小牛仍一度占据优势,双方的分差始终在5分左右徘徊。巴雷亚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后客队以37-30领先,迫使菲尔-杰克逊请求暂停。而在禅师讲解战术时奥多姆竟也在一旁说个不停,不知是何含义。暂停过后科比开始发力,带领球队轰出10-0的高潮并助湖人以40-37反超。只是小牛也并非省油的灯,基德成功骗到加索尔犯规后3罚2中,两队再度战成平手。半场最后时刻马里昂先是完成打三分,诺维茨基转身跳投再中,小牛以51-49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诺维茨基半场拿到15分,科比则有14分入账。

易地再战阿泰率先两罚一中,不够钱德勒很快与基德完成空中接力,史蒂文森侧翼再中一记远射。湖人开始有意识的将球集中到加索尔手上,只可惜西班牙人依然作风偏软,他先被史蒂文森抢断,随后又被对手背后封盖。好在加索尔倒也知耻后勇,很快就利用暴扣和转身后仰跳投把比分追到54-56。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交替上升,科比跳投命中后主队仍落后2分,此后小牛打出一波6-0的冲击,并以68-62领先6分进入末节。

末节小牛穷追猛打,海伍德率先补篮得手,特里又在外线命中三分球,比分已经变成73-64。加索尔两罚一中后巴雷亚两罚全中,客队终于取得10分领先。湖人此后阵脚大乱,巴恩斯,科比等人开始赌三分,只可惜收效甚微,相反巴雷亚突破抛投命中后海伍德暴扣再得2分,79-69。其实紫金军团此时仍有翻盘的机会,但主队已无士气,基德三分投中后巴雷亚突破上篮再中,84-69。小牛在比赛结束前4分39秒时领先15分,并锁定胜局。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